close

接近傍晚時分的動物園,人潮開始漸漸的變少,中午還很有精神的小朋友,現在不是坐在嬰兒車裡就是要大人抱著,不過其中有些父母覺得情操教育必須從小養成,於是乎就會看見有的小朋友坐在地上哭鬧耍賴的場面。

 

天空有些灰濛濛的,看不見一抹因夕陽而染黃的雲朵,取而代之的只是漸漸昏暗的天色,從企鵝館走出來之後筱帆就一直挽著我的手,我們一面聊天,一面緩緩的散步著。

 

筱帆跟我說她前陣子回雲林是因為接到媽媽的電話,電話中說爸爸從樓梯上摔下來受傷了,因為媽媽在農會上班不方便請假照顧爸爸,她只好跟公司請假回去一趟,不過等到她回到家才發現爸爸只是從兩階樓梯上跌倒而扭傷腳了,她覺得好氣又好笑,其實整件事只是因為筱帆的爸爸太想她了。

 

慢慢的我們走到了無尾熊館的前面,就在幾分鐘前庭堅才打電話來給我,說是跟我們約在這裡碰面;無尾熊館就在動物園入口的附近,從這裡能看見許多正要踏上歸途的遊客們。

 

 

隨著天色越來越暗,氣溫也跟著下降了幾度,筱帆靠在了我的身旁。

 

 

大概等了十五分鐘左右,庭堅和雅涵的人影才從我們剛剛走過的路上出現。

 

「唉,他們終於來了。」我語帶無奈的說。

 

「這兩個人看起來真的完全不在乎別人的目光。」我看著一面走一面打鬧的庭堅和雅涵。

 

 

那個倚靠著我的重量,突然的消失了……

 

 

我轉過頭去看身旁的她,她並沒有任何動作,只是直楞楞的站在那裡……

 

筱帆一直看著我們前方那群向著入口處散去的人潮,就這樣一直的注視著……

 

 

「怎麼了嗎?」

 

 

在我身旁的她就像是失了魂的人偶一般。

 

我順著筱帆的目光,望向那些遊客,就在她視線延伸的地方,是一個正要回家的家庭,爸爸的右手牽著一個小女孩,而媽媽就挽著爸爸的左手,他們全家的笑臉形成一幅十分溫馨的畫面。

 

一直到那一家人走得越來越近,來到了我們面前幾步的距離,我才意識到了筱帆看的其實是他……

 

那淚珠猶如點點螢光般從她那白皙的臉龐滑下……

 

 

一陣凜冽的冷風吹了過來……

 

她的側臉、螢光般的淚珠和那飄散的髮絲……

 

我的心中感到一陣痛楚……

 

 

淚水在她那白皙的臉龐上留下了痕跡,看著這樣的她,好想為她做些什麼,但我卻怎麼也動不了。

 

 

看著眼前這樣的筱帆,我的心好像被挖穿了一個大洞似的……

 

但隨著她落下的淚水,我卻也明白了……

 

我誰也不是,我什麼資格也沒有……

 

 

就這樣,我們佇立著直到那家人的身影漸行漸遠,直到筱帆的他消失在散去的人群裡。

 

我整理了一下自己混亂的情緒,從外套的口袋裡翻出了一包面紙想拿給她。

 

「不要過來……」筱帆背對著我。

 

「現在不要看我……」

 

「給我一下子就好,我很快就會沒事的……」筱帆的聲音在空氣中顫抖著。

 

 

看著這樣的她,我為她痛著,但是沒有資格能為她做什麼的我,也為自己痛著。

 

 

筱帆依然背對著我,我將她的左手拉了過來,把那包面紙放在了她的手上後就轉身走向庭堅他們。

 

「你們怎麼了啊?」雅涵問我。

 

「沒事、沒事。」

 

「不會是吵架了吧?」庭堅探頭望向筱帆。

 

「還好吧?」雅涵看起來有些擔心的樣子。

 

「沒有啦,她只是剛剛被風吹亂了頭髮,說要整理一下,還叫我不能偷看咧。」我編造著連我自己都不相信的謊言,我笑著想說服她們,內心卻依然隱隱痛著。

 

雅涵只是看了我一眼之後,就逕自走向筱帆的身旁。

 

 

「你們兩個看起來挺登對的啊。」我試著像平常那樣向庭堅搭話。

 

「真的沒事嗎?」

 

「沒事啊,真的沒事。」我感到臉上勉強撐起的笑容好重、好重。

 

庭堅沒有再多問什麼,只是把手放在了我的肩膀上用力的捏了一下。

 

 

「發什麼呆啊,你們兩個還不快過來!」雅涵用她那高亢的嗓音叫著我們。

 

雅涵很快的又牽起了庭堅的手往前走,而筱帆的臉上又重新掛上了微笑。

 

 

只是這個微笑,卻陌生的讓我認不出眼前的這個人是誰……

 

 

走到停車場的路上,筱帆沒有再挽著我的手,她始終以離我兩步的距離走著。

 

庭堅他們跟我們打了聲招呼之後,就先騎車離開了,只留下我和筱帆兩個人在漸漸變空的停車場裡。

 

從動物園回家這一路上,筱帆沒有跟我說話,她只是靜靜的坐在機車的後座,還跟我稍微保持了一點距離,我問了筱帆會不會肚子餓,她只是簡短的告訴我她好累了,想要回家休息。

 

冷風打在我的臉上,讓我感到一陣陣的刺痛,但怎麼也比不上在我內心逐漸擴大的那陣落寞。

 

 

我好氣我自己,為什麼這麼沒用……

 

我好氣我自己,為什麼沒能上前安慰她……

 

我好氣我自己,為什麼我連對她好的資格都沒有……

 

 

在很複雜的情緒之下,我甚至沒意識到車行了多少時間,我們就到了筱帆家的樓下。

 

筱帆把安全帽跟運動外套還給了我之後,只是輕聲說了句謝謝,跟著就走向公寓的鐵門。

 

 

「妳……妳還好嗎?」

 

「……」那個有著長髮的身影停在了門前。

 

「宇葦……」筱帆緩緩的轉過身來,她的聲音正微微的顫抖著。

 

我就這樣看著眼前的她,筱帆她低下了頭。

 

「我……我們先別聯絡一段時間吧……」留下這一句話後她便轉過身關上了鐵門。

 

 

筱帆說出的那句話和她的模樣,讓我一個人坐在機車的坐墊上,久久不能自己。

 

這一天隨著鐵門關上的聲音,還有一聲東西破裂的聲響……

 

 

<待續>

 

“如果妳的心碎了一地,我願意一片一片的為妳拾齊……”

 

“只是……我有這個資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