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推出長達18集的小說

但它已經被我腰斬了

以往寫小說不曾寫到那麼多字

所以有很多事情都讓我搞不清楚


究竟我是為了自己寫作還是為了吸引人氣呢?


我想先前的答案一定是後者

我為了符合大家的口味



犧牲了原有的寫作風格



這件事一直讓我很苦惱

當我前10集的連載每天出的時候

看到人氣都有200~300

確實

我心裡很開心

但是...


寫了超過10集之後

我開始拖稿

我越來越不明白自己為什麼要這樣

後來我才發現


我寫作是為了抒發自己的幻想

與我的人生哲學

並不見得一定要靠這個吃飯


如果為了現實面考量

那我的作品

就失去了靈魂


往後

即便是散文

我也會用我自己的方式去寫

找回獨有的靈感


回到原點





"寫作,是與自我心靈對話的一種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