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遭安靜的彷彿整個世界就剩下了我跟他,每當海風吹過,他那稍長的瀏海也會跟著飄動,我們就那樣肩併著肩,望著那片沈靜的海面。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氣溫也跟著驟降了好幾度的樣子,我忍不住的搓了搓手。

 

賢宇他站起身來,默默的走回了車邊,等到他再走回來時,手上便多了一件外套,而他很溫柔的為我披上了它。

 

 

我想每個人都有著許多的故事,葶娟、鈺德、嘉佑、葦萍還有我,大家都有著許多不同的故事,也許是開心的足以令人發自內心微笑的,又或許是難過的讓人不願再回想起的,但不論如何那些故事都是屬於我們人生中的一部份,而賢宇那晚在西子灣跟我說的故事也是一樣,一樣是他的一部份……

 

聽見賢宇用很溫柔的表情和語氣提起那個有著淡棕色長髮的女人時,其實我的心裡有點癢癢的感覺,不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比不上她什麼的,而是因為他們兩個人的相遇,和我跟賢宇的初次相遇很相似。

 

那個女人和賢宇的相遇一樣是在下雨天,也一樣和他共撐了一把傘,但是她跟我卻有一點很不一樣,那就是她主動到讓人覺得誇張的地步!

 

雖然我的朋友也常常說我做事不經大腦,總是衝的很快,凡事都先做了再說,但是跟那個女人比起來,我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在賢宇的口述中,她真的是非常的誇張欸!

 

那個女人是個從美國回來台灣的轉學生,也許是因為從小就在美國長大的關係,也因此有著非常美式的作風,到底有多美式呢?

 

賢宇也只是很紳士的幫她稱個傘而已,她居然就跟賢宇要了電話,還一直要說要請他吃飯道謝,而且她還好死不死的就剛好轉到了賢宇的班上!

 

 

怎麼有這種女人啊!

 

賢宇也有不對!怎麼可以這麼隨便的就跟那個女人交往啊!

 

其實一開始聽到賢宇提起前女友的事時,我的心情有點五味雜陳,除了那種不舒服的感覺之外,還有一絲絲的開心,覺得自己又多靠近了他一些吧,不過那些情緒卻隨著他娓娓道出的故事,漸漸地消散了…..

 

 

賢宇跟她交往了四年,其中當然也偶有爭吵,不過大致上來說他們的感情還算穩定,只是令人沒想到的是,就在賢宇開始在第一間公司上班之後的某一天,一切都變了……

 

那一天賢宇正因為公司的高層出了公告要提拔他而感到開心,而他也覺得終於是時候要進行自己暗自準備已久的事情……

 

他默默地去買了她以前就說過喜歡的戒指款式,決定就在她生日的那一天,為兩個人許下一輩子的承諾。

 

那一天他們兩個人去了她最喜歡的餐廳,賢宇就在那裡把裝著戒指的盒子拿了出來跟她求婚,她開心的哭了……而賢宇也以為兩個人終於能夠一輩子相守。

 

只是沒想到隔天早上那只裝著戒指的盒子被遺留在了賢宇一旁的床頭櫃上,她並沒有收下那個賢宇用來準備套住她一生的戒指……

 

 

剛剛那些停在附近的機車,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騎走了,整個中山大學校門口前,只剩下了我們兩個人;賢宇他沒有再說話,只是靜靜的望著眼前那片寂靜且深沉的大海。

 

「後來呢……」海風不斷地吹來,而我把他為我披上的那件外套給拉得更緊了一些。

 

 

「她……」

 

「離開了……」

 

 

就在賢宇向她求婚的隔天,他們之間的關係僅僅剩下那枚她沒有戴上的戒指,她徹徹底底地的從賢宇的世界消失了,沒有留言、沒有訊息,就連一通電話也沒有……

 

就好像她從來沒有出現過一樣……

 

他試著想找回她,但不管他有多努力,始終都聯繫不上她,直到過了三個多月之後的某一天,葦萍才告訴了賢宇,他的她回美國去了。

 

 

儘管四周的燈光相當的昏暗,但我卻能清楚看見他的模樣,那種悲傷是那樣的清晰可見……

 

 

他不知道她為什麼要走……

 

他那悲傷的神情是認真的……他是認真的想要跟她相守到老……

 

 

我……

 

 

「我……什麼都不是……」賢宇的臉上依然帶著微笑,但他的聲音卻是在顫抖著。

 

「如果我夠好的話,也許她也不會那樣一句話也不說,就留下我一個人……」

 

「到頭來……我什麼都不是……」

 

 

風聲與海浪聲彷彿都停了下來,四周靜謐的只剩下他那有些急促的呼吸聲,看著賢宇的模樣,我……

 

 

我……

 

 

我鼓起了勇氣,把頭倚在了他的肩上,而他似乎對我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感到驚訝,他坐直了身體,還稍微轉了頭……

 

我不知道賢宇當時是什麼樣的表情,也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洽不洽當?

 

當時我在意的只是……

 

想就這樣陪在他的身旁,一直、一直這樣下去……

 

 

在賢宇的肩上我感受到他呼吸的起伏,而我的心跳也隨著他一次次的呼吸,變得好快、好快。

 

 

那天後來我們到底又多說了些什麼,我已經不記得了……

 

那晚的海風聲、浪潮聲還有他的呼吸聲,直到現在我彷彿閉上眼就能回到那個晚上,回到那個我第一次覺得離他好近、好近的夜晚……

 

 

<待續>

 

“那晚除了海風聲和浪潮聲之外,我是否還聽見了……心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