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類似的經驗,就是當自己信心滿滿的說出什麼事情絕對不會發生的時候,它偏偏就會發生,不只會發生,還會發生的非常是時候!

 

「妳老實的待在這裡,先看一下電視,不要搗蛋。」賢宇已經把門給推開了一半,卻還是轉頭過來用有點無奈的表情看著我。

 

我沒有說話,只是笑著點點頭,看著他出門。

 

 

賢宇租的公寓就在碧湖公園附近的大樓裡,我們的家其實離得很近,不過這還是我頭一次進到他家。這棟大樓跟我住的那種舊公寓不一樣,外表看起來很新,一樓的大廳裡還有管理員。

 

這種地方不知道我租不租的起呢?

 

我站起身走到了落地窗外的小陽台,在我的腳邊還擺著幾盆整理的很精緻的盆栽;從位在十樓的陽台望出去正好可以把整個碧湖公園盡收眼底,那環饒著湖畔而立的花草林木和點綴著湖面的昏黃路燈所組成的景色,給了我一種寧靜的感覺。

 

剛剛賢宇出門前為我打開的電視,正在重播我很喜歡的一部電影「怪獸電力公司」,不過眼前有比看大眼仔和毛怪更重要的事情!

 

賢宇家的佈置以白色為主,地板鋪著的是米白色的石英磚,純白無瑕的牆面上,沒有半點污漬,其中一面牆上有著一棵很有設計感的樹裝飾,正確的來說是以黑色的線條所勾勒出的壁貼,剛剛坐著的雙人沙發就擺在落地窗的旁邊,沙發的材質是那種紅色的絨布,在它的一旁還擺著一盞閱讀用的落地燈。

 

客廳另一端的牆上有著一排用黑色木板搭成的格子架,不過上頭擺著的不是書籍或是餐具,而是一盆又一盆的盆栽,那些整理得很整齊的植物,讓整個室內充滿著一股自然的芬芳。

 

在擺著盆栽的牆後,是賢宇平常煮飯的地方,收拾的整整齊齊的廚具、沒有一痕水漬的流理台、潔白的不像話的牆面和地板,讓人難以想像這個地方真的有被用來煮飯!

 

在客廳又繞了一繞,四處瞧瞧之後,我走到了那扇令人最好奇的黑色門板前,當我把手放上那銀製門把的瞬間,總覺得有點莫名的緊張。我屏住呼吸把門給推了開來,跟著在門邊摸索了一陣之後才摸到了電燈的開關。

 

黃色的燈光給人一種柔和且閒適的感覺,房間的正中央擺著一張雙人床,窗邊擺了一張簡單的桌子,桌子的上頭則放著一台筆電,在門這一側的牆壁上坎了幾張用來代替書架的木板,上頭擺滿了各式各樣的書籍,不過有超過三分之二都是我看不懂的那種原文書,每隔幾本書就會在架上看見一些很可愛的小飾品,除了陶瓷製的小兔子、小天使之外,還有著幾盆迷你的小盆栽。

 

整個房間雖然不大,卻也有一種很溫馨的感覺,我在書架前瞧了瞧後,就走到了桌前坐了下來,細細瀏覽著窗外的風景。

 

當他電腦打累想休息的時候,也是看著這樣的風景吧。

 

我站起身來準備走回客廳,不過就在我準備關上燈的瞬間,不知怎麼的,在那書架的最上方,一本倒著的書卻吸引了我的目光。

 

我小心地把那本書給拿了下來,它的外皮是黑色的皮革,書頁已經有些泛黃,這本書應該也有一段時間了,另外在書的下側還露出一截用來分頁的紅繩。

 

這該不會是!

 

雖然有一小部份的我覺得隨便偷看內容不太好,但是好奇心絕對是會害死一隻貓的。

 

我左手捧著它,依著那條分頁的紅繩翻了開來,那裡頭是我已經熟悉的筆跡,而那一頁上頭寫著的日期,是兩年前……

 

 

*******

 

200977

 

今天是妳離開的第七百零一天,依然不明白妳為什麼要離開,如果妳早已不愛,那當我拿出戒指的那晚,妳又為什麼要掉淚……

 

兩年的時間裡,每當我閉上雙眼,妳的面容好似會浮現在我眼前,每一夜的夢中我都清楚記得自己牽著妳的手漫步在熟悉的街頭,妳臉上笑靨的甜,和從妳掌心上傳來的溫度,都真實到讓我忘記那只是場夢……

 

每當睜開眼,發現自己一個人躺在冰冷的房間,我……

 

才確實感受到妳已經離我而去……

 

 

已經好久、好久了……

 

 

有好多事情,即使已經過了這麼久,我卻始終沒有辦法習慣……

 

不習慣早上沒有人跟我道早安……

 

不習慣一個人去我們常去的早餐店……

 

不習慣假日的時候沒有人跟我吵著要出去……

 

不習慣煮飯的時候沒有人在一旁搗亂……

 

不習慣半夜沒有人會一邊搶走我的咖啡,一邊叫我別再熬夜了……

 

 

儘管有那麼多的不習慣……

 

但我卻依然吃著妳很愛,而我卻沒那麼喜歡的黑巧克力……

 

 

兩年了……

 

葦萍還是一樣時不時會從高雄上來看我,她每次都說她心情不好要我陪她,但其實我知道是她不放心我……

 

我試著問過葦萍好幾次妳的事情,但她卻總只是笑笑的告訴我人要向前看,別再想妳了……

 

 

 

兩年了……

 

今天……

 

就是我搬家的日子了……

 

我決定要搬離開這個曾經跟妳一起生活過的地方……

 

 

我選了一個從以前就很喜歡的地方,我要在那裡重新開始生活。

 

我要在那裡重新種很多香草盆栽,我要在那裡重新習慣一個人煮飯,我要在那裡重新過著自己泡茶、悠哉看著書的日子……

 

 

從今天開始算起,兩年後的今天,也就是妳離開四年又一天的日子,我就不再想妳……

 

 

再見了……

 

*******

 

這一頁也是日記本的最後一頁……

 

 

客廳傳來大門正在被打開的聲音,我嚇得趕緊將那本日記放回了書架的最上面,連忙帶上門回到了客廳。

 

 

<待續>

 

“為什麼妳要不告而別?妳知道自己傷的他有多深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