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的陽光透過了窗簾照進了房間,我下意識的用手臂把雙眼給遮了起來,跟著又在床上躺了五分鐘左右,等腦袋的思緒稍微清晰過來,才輕手輕腳的起身下床,連拖鞋都沒穿,我就輕輕的帶上了門,打著哈欠走出了房間。

 

客廳那潔白的磁磚給從落地窗照進來的陽光曬的有些燙腳,我走到了廚房,給自己倒了一杯水,昨天晚上泡過花草茶的茶壺已經洗好擺在一旁了,在它的下面還墊了用來擦拭餐具的布巾。

 

我順著陽光的足跡走到客廳另一端的陽台外,今天的天氣還真的是好的不像話,天空就連一朵白雲也沒有,呈現出純粹的藍,陽光在湖面上綴下了點點金光,我把水杯擱在了陽台的護欄上。

 

空氣之中有著六個月來已經習慣的自然氣息,望著那碧綠又帶點金黃的湖面,回憶彷彿正在裡頭放送著。

 

今天是2013年的1116日,距離他離開的那天過了兩年兩個月又多一點,世界並沒有如同瑪雅預言所說的在2012年結束,還記得去年一整年只要點開Facebook或是打開電視,滿滿的都是大家在討論世界末日的言論,不過就在預言末日的日子過了大概一個月之後,又開始有所謂的專家在說瑪雅預言提到的結束,並不是指世界的終結,而是指新時代的開始,這種東西還真的是聽聽就可以了,因為班還是要上啊。

 

兩年的時間裡發生了許多事情,算一算我總共在公司待了一年半才離職,我離職的時候雖然沒有被王經理慰留,但不少同事們也都很捨不得我,現在我們偶爾還會一起出約來吃飯聊天呢,不過大多都是在一起數落王經理的不是啦。

 

喔,對了,我離職之後還常常會聽到舊公司的八卦,那是因為琪琪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離職,她每次說要離職還真的都只是說說而已呢。

 

離職之後我就搬回了高雄,找了份行銷企劃的工作,雖然是間只有十個人的小小廣告工作室,但是工作氛圍非常的好,除了老闆之外,沒有什麼主管部屬之分,大家都可以互相討論,提出各自對案子的看法,我想這大概是因為我們老闆是半個美國人的關係吧,她說職場上沒有所謂的從屬,大家都是互相學習砥礪的夥伴。

 

我還滿喜歡這份工作的,不過在今年五月的時候,老闆突然提了說她想設立在台北的工作室,問說有沒有同事自願到台北去,我一點猶豫都沒有就自願成了其中的一個,而我也就搬到這裡來嘍。

 

 

太陽緩緩的升高,來到湖邊運動的人也慢慢開始變多了,其中有一對牽著狗的情侶吸引了我的目光。

 

那對情侶,讓我想起了鈺德還有葶娟,儘管我知道鈺德其實還是愛著葶娟的,但葶娟追回鈺德的過程並沒有那麼的順利,不過葶娟還真的是貫徹了葦萍跟她說的話。

 

真的愛就是要不顧一切,再加上一些些的死皮賴臉。

 

在葶娟努力了八個月之後,她們復合了,葶娟一直都沒有跟我說她做了哪些努力才挽回了鈺德的心,也許是想當做兩個人的專屬回憶吧;不過鈺德有偷偷的跟我說,他看到葶娟的付出其實很開心,但還是讓她吃點苦頭的好,因為他覺得如果真的要復合,那他就會一直牽著她的手到老。

 

最後她通過了考驗,而他也遵守了自己默默許下的承諾,明年他們兩個人就要結婚了喔!

 

看著那越來越高的太陽,再多站一下肯定就要曬黑了,我走進了客廳,室內的植物們似乎也開始醒了過來,室內開始漫著令人放鬆的清香,大門旁的鞋櫃上放了兩封沒拆開的電話費帳單,在它們的下面還押著一張明信片。

 

這張明信片好像是我收到的第三十二張了吧,而我手上拿著的這張有著雪梨歌劇院的風景照。

 

寄明信片給我的人,是一位有著單眼皮和溫暖笑容的男孩。

 

就在我離職後沒多久,嘉佑他考上了國外航空公司的空服員,現在應該也是在三萬英呎的高空上,用他的笑容溫暖著每個旅客吧;原來當一個空服員一直是他的夢想,不過他還真的是保密到家呢,一直到他跟我提起的時候,他只剩一星期不到就要去香港受訓了呢。

 

從他正式上線成為空服員之後,每到一個新的城市,他就會寄一張當地的風景明信片給我,所以這是他去的第三十二個城市了。

 

我把那張明信片收到了客廳桌子的抽屜,就和其它的明信片一起躺在紅色的鐵盒子裡。

 

 

起床也一下子了,肚子也開始鬧著要吃早餐了,我走到浴室做了簡單的梳洗,走出浴室前,我還先呼了一口氣,確認有了蘋果薄荷的氣味之後,才躡手躡腳的走回了房間。

 

床上左半邊的那個人到現在還沉沉的睡著,不過他習慣把被子拉的很高,所以只能看見那頭俐落清爽的短髮。

 

我鑽回到了被窩裡,躺在了他的右手臂上,他下巴的鬍渣冒出了一點頭來,用手指滑過還有點刺刺的感覺。

 

他突然打了個哈欠,跟著便睜開那還有點瞇著的眼睛要找我,不過我馬上又躲回到了被子裡,雙手收在那令我很安心的胸膛前。

 

我在被子裡偷偷的笑著,不過只笑了沒幾秒而已,因為他隨即就用右手把我摟住了,跟著用左手揭開了被子。

 

「真難得,星期六怎麼這麼早起來?」他的聲音之中還有著剛睡醒的咕噥聲。

 

「我肚子餓了。」我偎到了他的懷裡,用我最撒嬌的聲音說著。

 

「那妳要吃什麼?」

 

「嗯……我想吃豬肉滿福堡。」

 

他輕輕的乾咳了兩聲。

 

 

「你感冒了嗎?」

 

「不知道是誰昨天晚上又把被子都捲走了還敢說。」

 

我的額頭又他被彈了,不過也只是輕輕的被點了一下而已。

 

「去換衣服吧,我去洗臉刷牙。」

 

「喔……」

 

「怎麼了?」

 

「再一下下就好。」

 

「妳喔……」他用雙手緊緊的把我摟在了懷裡,而我感受著那名為幸福的溫度。

 

「好啦,不是說肚子餓,快起來吧。」

 

「嗯。」

 

浴室裡傳來水流的聲音,我拉出衣櫃裡的全身鏡,換上了白色的合身T恤還有牛仔短褲,另外還用髮圈把頭髮給束成了馬尾。

 

鏡中的那個女孩,臉上有著好幸福、好幸福的笑容。

 

就在我猶豫著要不要化妝的時候,有著俐落短髮和瘦削臉龐的人出現在了鏡中,從那個滿是笑容的女孩身後,抱住了她,就像那天一樣。

 

 

那天女孩一個人開著車去了機場接他,而他真的很壞心,從遠遠的就發現了女孩,還偷偷的繞到女孩的背後,抱住了她。

 

 

在離開了一年一個月之後,他回來了。

 

雖然短髮的樣子也一樣適合他,但一開始我還是不太習慣他沒了瀏海的樣子。

 

一年一個月的時間裡,賢宇去了好多地方,英國、愛爾蘭、丹麥、德國、義大利、法國還有奧地利,他在歐洲繞了好大一圈,才終於回到了這裡。

 

 

而我就一直在這裡等著,等著我知道一定會回來的他。

 

 

雖然葦萍有笑過我這樣很傻,但當我跟她說我一定會等到他的時候,她臉上的笑容有種說不出的開心。

 

 

我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老實說是有點辛苦啦,我在高雄而他在台北,假日時我們會輪流去找對方,而他有時也會開車下來,載我和爸媽一起出門走走。

 

就在交往第八個月的時候,賢宇有說他想到高雄找工作,不過公司既然這麼剛好要派我上台北,那當然就是我上來台北啦。

 

到現在他還不知道其實我是自願被派到台北來的。

 

 

我們一起住回賢宇出國前租的那棟大樓,不過我們住在十二樓,比原本那間還要高了兩層;因為是兩個人一起住的關係,我們挑的這間比起先前他租的那間大多了,整個房子的裝潢都是我們兩個人一起去IKEA挑回來DIY的。

 

我們在客廳擺了一張簡單的雙人沙發,在它的兩旁各有著一盞閱讀燈,廚房跟客廳是打通的,在交界的地方還有著我們平常用來吃飯的小吧台,我習慣坐在那裡看著他看煮飯。

 

客廳有一面牆被裝上了幾塊深色的木板,牆上木板的排列並不是那種死板板的直式或橫式,而是呈現不規則的排法,反而有著一種獨特的美感,在上面擺滿著他很喜歡的盆栽,有時候賢宇看天氣很好,就會把幾盆盆栽挪到陽台上去曬太陽。

 

另一面牆上跟之前的小公寓一樣被貼上了壁貼,不過不是他之前貼的那種樹形狀的樣子,而是有著英國大笨鐘線條的黑色壁貼。

 

 

為什麼要貼大笨鐘呢?

 

因為那代表我等了他一年一個月的時間,也算是順便提醒他……

 

不,準,再,跑,走!

 

 

「這樣就很美了,不用化妝了。」他的聲音好溫柔,表情也暖暖的。

 

鏡子中的他已經把鬍渣都給刮乾淨了,而鏡中女孩的笑容更甜了。

 

 

那女孩站起來又抱了他一下之後,才讓他去換衣服。

 

女孩先走到了客廳穿好鞋子,而他隨後慢慢的走了過來。

 

 

「走吧、走吧,我好餓了。」

 

「對了,我差點忘記了……」賢宇他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

 

「嗯?」

 

「妳又把水杯忘在陽台的圍欄上了!」他的語氣一點也沒有不耐煩,臉上的笑容還帶點小無奈。

 

「啊,不小心忘了啊。」我吐了一下舌頭,想說這樣就可以逃過一劫。

 

「累犯的人用這招沒用的喔。」

 

「喔唷。」

 

「閉上眼睛,快點。」

 

 

我閉上了雙眼,有一點點緊張,緊張著那種額頭上隨時會被彈的氣氛。

 

他真的超級壞心的,我閉上雙眼都不知道多久了,他都不快點彈,不過就在我聽到一陣輕笑之後,我的手被輕輕的牽了起來。

 

 

我張開了雙眼,他臉上浮現了那只專屬於我的溫暖笑容。

 

「走吧。」

 

 

<END>

 

“能夠輕易忘記的不是愛情,能夠輕言放手的也不是愛情。”

“對我來說,我的愛情就是一直一直的賴在你的身旁,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