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的餘暉,灑落在樹林間,穿透那枝葉間的縫隙,形成了一道道的光芒。

 

今天我也卷縮在那根我所喜歡柏樹枝上,慵懶著享受入夜前的餘溫,

 

靜靜凝視著夕陽,有著感慨,儘管我的生命跟這片樹林相比,實在不值一提,

 

但總有些事情,於這漫長歲月之中,在我靜謐的生命中刻下了深刻記憶...

 

 

「如果那一天,妳不曾遇見我,是否一切會有所不同?」

 

「嘶嘶嘶...」

 

 

那一天,我就和往常一樣,在草叢裡靜靜的等待著食物靠近,

 

為了填飽肚子,多點耐心是必需的。

 

 

平常的日子裡,通常食物都是鼠類為主,對於兔子或是雉雞,那類需要追的半死的選擇,

 

或是有可能反被食物給啄出一個洞的選擇,通常我都是會放棄的。

 

只需要慵懶慵懶的在草叢裡,等著,等著...

 

 

忽地,草叢的那端,傳來了一陣草葉間摩擦的唰唰聲,

 

草叢被前方的食物給不斷的撥開,一路朝著我這前來,

 

翠綠的草叢裡,草葉間的縫隙,隱隱顯現出一點點的白色,

 

我按耐著自己向前的欲望,直楞楞的瞪著前方的景色,

 

不到半會兒,這個一直線朝我而來的食物,全然出現在了我的眼前,

 

那是一隻有著雪一般皮毛的白兔,牠用直楞楞的眼神看著我,似乎有些疑惑...

 

我從來沒試過有一隻兔類,在這種情況下,還不拔腿就跳的,

 

而我也因為牠一直佇足在原地,而有所遲疑,

 

儘管遲了一會兒,但是不將眼前的食物吃進嘴裡,就太對不起這難得的機會。

 

 

我將盤起的身子,向前全力展開,彈出的細長白牙對準了白兔的頸子,

 

長牙已深深的崁入白兔的頸子,牠激烈掙扎著,但我正準備緩緩的注入毒液,

 

好來享受我這禮拜的餐點...

 

 

就在此時突然有個陰影蓋住了我們,

 

我用眼角的餘光一瞄,居然是個人類!

 

她彎下腰拾起了白兔,和纏繞著白兔的我。

 

她用一隻手緊抓著我的頭部,把我的長牙從白兔的身上拔了出來,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是我怎麼也沒想到的...

 

 

她看看白兔被我咬穿的傷口,不做聲,只是輕輕的呼了一口氣,

 

我想她是確定了白兔並沒有受到足以致命的攻擊而安心了,

 

人類放下了白兔,白兔頭也不回的跳往草叢裡,不一會兒就消失了,

 

而我依然沒有被放下,眼前的這個人類應該擔心放開我就會被我攻擊吧!

 

 

那是肯定的,她可打斷了我的用餐啊,

 

 

人類遲遲沒有放下我,並把我舉到她的面前,凝視著我,

 

她有著夜色般的長髮,面孔看來並不讓我討厭,但她此刻正威脅著我的生命,

 

她依然不作聲,只是靜靜的看著我,過了一會兒,

 

她彎下腰,掀開她腳邊竹籃上的蓋布,從裡面拿出了某樣東西,

 

她將那樣東西,和我一起放在了附近的樹下,並且將我轉的背對了她,

 

 

當我想回頭去嚇唬這位人類時,我只看到她用飛快的速度離開而漸小的背影,

 

我的餐點就這樣泡湯了,儘管我這樣想著,但我用眼角餘光注意到身邊的東西時,我...

 

 

那天,人類所留下的,是一顆雉雞的蛋...

 

 

雖然對於人類這樣的行為感到奇怪,但這顆蛋還是為我果腹了,

 

儘管百思不得其解,因為人類見到我,通常都是尖叫著跑掉,

 

或是拿著手上的武器反過來嚇唬我。

 

 

對於那天長髮的人類,好奇心充滿了我的思緒,

 

就在我隔了幾天想要再去習慣的草叢裡等待食物時,我看見了...

 

 

在那天人類放下我的樹下,有一顆橢圓且白色的物體在那,

 

我仔細看了看,確定了附近沒有任何人類的影子,才緩緩的靠近了。

 

在那之後,每當我飢餓時,我都會來到那顆樹下,而那裡也總會有著一顆蛋。

 

 

這樣奇怪的關係,甚至持續了數個禮拜,儘管有幾次我都想看看,放下蛋的人類,

 

究竟是不是那天的她?但本著遠離危險的天性,我並沒有這麼做...

 

 

一天的黃昏,我和往常一樣來到了草叢附近來尋找樹下的雞蛋,

 

我在草叢裡,看到了一個竹藍、散落地的雞蛋和破碎的蛋殼,

 

 

我本能的繼續往草叢裡去著,就在草叢的正中間,我見到了那夜色般的長髮,

 

她躺臥在草叢間,緩緩的呼吸著,我爬過了她的身邊,

 

發現人類身上的布料殘破不堪,雙手被若大的麻繩綑綁著,

 

 

慢慢的,我來到那天凝視我的雙眼前,

 

那對深邃的雙眼,流著水痕,我怎麼也無法明白其中的意思,

 

她發現了我在她的面前,便看著我,而我也注視著她的雙眼,

 

 

從她的雙眼中,我感覺到跟那天一樣的溫柔,但卻有更深一層的東西存在著...

 

人類並沒有說話,但在我注視她的眼神時,我腦海裡響起了一陣聲音。

 

 

「殺了我,求求你,請讓我安靜的在這死去吧...」

 

 

她的眼神是那麼的堅定,並且悲傷...

 

就這樣我們對視著,不知道過了多久,

 

夕陽已經消失在樹林的那端,而月光也照在了我們身上。

 

 

而我緩緩的爬到了她的頸子上,用長牙深深的崁入,

 

並且注入了足以在短時間內奪命的致命毒液。

 

 

我回頭了她的面前,她依然看著我,她微微的笑了.....

 

 

 

如果那一天,妳不曾與我相遇,

 

如果妳不曾為了樹林中的小生命,而每天來到那顆樹下放下雞蛋,

 

如果打翻竹籃的那天,妳不曾來到樹林,是不是一切就會不一樣?

 

 

月光灑落在樹林間,

 

而我總是從樹林角落的這顆柏樹上,

 

靜靜的注視著,樹下直立的白色大理石,

 

靜靜的注視著,沉眠的妳永遠睡著的地方,

 

 

而我也在我所鍾愛的柏樹上沉甸甸的進入夢鄉,

 

在夢中,我依稀能見到那溫柔的眼神,有著夜色般長髮的妳,微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