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間隱身於內湖科學園區裡的咖啡廳,星期六的下午,店裡並沒有其他客人聊天的聲音,有的只是咖啡機傳出的聲響與咖啡香。

 

綁著頭巾的老闆向男人打過招呼後,就讓他挑選自己喜歡的位置。

 

「你平常有喝咖啡的習慣嗎?」坐在我對面的男人出聲問我。

 

「還好,那要看跟誰喝。」

 

「那我想我還是直接幫你點吧。」他的臉上又露出那令人厭惡的微笑。

 

他起身走向櫃台跟老闆說了兩句話後,就又回到了位置上。

 

 

「他們的咖啡是現磨的,都要稍微等個一陣子,但保證它值得這段等待的時間。」

 

我看著眼前的這個男人,他留著一頭俐落的短髮,戴著一副眼鏡;我有很多的話想要當面問他,但一下子卻又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好了,你有什麼想問的,直說吧,不用太拘束。」男人把雙手放在了自己的腿上,上身靠著椅背坐著。

 

「你就是筱帆的男朋友?」

 

「是的。」

 

「你也就是她的上司?」

 

「是的。」

 

「你……你有老婆跟小孩?」

 

「就跟你那天看到的一樣,是的,我是個有家室的男人。」他就這樣坦坦蕩蕩的承認了,沒有一絲藉口。

 

看著眼前這個年紀足足大了我十六歲的男人,我真的絲毫猜不透,他的心中究竟有什麼盤算。

 

 

「你真的有喜歡筱帆嗎?」

 

「我很愛她。」

 

「那你為什麼又要這樣傷害她?」我勉強壓抑住自己的憤怒,但口中的聲音卻開始顫抖著。

 

眼前的這個男人突然的笑出聲來。

 

 

「不好意思,我只是有點開心。」

 

「什麼?」我感到有些錯愕。

 

「我很開心,因為她終於會把自己的心事告訴別人,而不是自己一個人悶著,我認識的她,總是喜歡一個人咬著牙硬撐,她從來不示弱,也從來不會讓別人看見她軟弱的一面,你是個很幸運的人。」

 

「你到底在說什麼?」我被眼前這個男人的話給徹底攪亂了思緒。

 

咖啡廳老闆走了過來,在他手持的托盤上放了兩個深藍色的咖啡杯,從杯裡還散發出陣陣濃郁的咖啡香氣。

 

 

「先趁熱喝一口試試吧,我們這裡的藍山用的都是最頂級的咖啡豆。」咖啡廳老闆一面說一面把其中一只咖啡杯放到了我面前。

 

 

我先壓下那混亂的思緒,拿起杯子,感受到的是撲鼻而來的咖啡香。

 

這杯藍山在舌頭上留下的滋味難以言喻,微微的酸味和沉重的苦味融在一起,更襯托了那隱約的甘甜。

 

 

「喔,你都喝黑咖啡的啊。」男人在咖啡中加入了放在一旁的牛奶。

 

「咖啡不喝黑咖啡,又怎麼能稱得上是喝咖啡呢。」

 

「看來你以後應該會是個喝咖啡的行家。」

 

他拿起杯子喝了一口,並且含在嘴裡一陣子後才吞了下去。

 

 

「該怎麼說起呢,我第一次見到筱帆,是她到我們公司當助理的第二天,她很勤奮,什麼都肯學,但就是有一點不好,她實在太好強了,我們公司是賣教材的,也就是服務業,雖然她只是我的助理,多少還是需要出去面對客戶。」

 

「看到她那說什麼都要贏的態度,起初讓我覺得有些生氣,卻也有些被她吸引著,一個才二十歲出頭的小女孩,那麼急著的想要表現自己,也真的一一的做到了,無論我怎麼刁難她,怎麼給她設下難題,她都有辦法突破它們。」

 

男人又含了一口咖啡在嘴裡,跟著把眼睛閉了起來後把上身稍微後仰。

 

「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我開始在乎著她,看著她為了前輩留下的工作而一個人加班時,我對她的在乎就已經轉變成了愛,我希望能保護眼前的這個小女孩。」

 

 

這段男人的獨白,讓我噁心的作嘔,甚至怒火中燒,但是他的樣子看起來卻是那麼的誠懇。

 

 

「你說你想保護她,你憑什麼?」

 

「就憑我愛她。」

 

男人的眼神是那麼的銳利,他可以這麼直接的就說出這些話,我……

 

 

「你真的是個幸運的人。」男人直視著我的眼睛。

 

「你是什麼意思?」

 

「她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雖然也笑的很開心,但她始終沒有對我透露過她的心事。」

 

「你還不明白你有多幸運嗎?」男人的臉上掛著有點無奈的笑容。

 

「你覺得你認識的她是怎麼樣的人呢?」男人把左手放在了桌上撐著自己的頭。

 

 

記憶中筱帆的面容,一一的浮現在我的腦海裡...

 

她那有些倔強的模樣、很溫柔的照顧著我的模樣、有點靦腆卻又不承認的模樣……

 

還有她……難過的強忍住淚水的模樣……

 

 

「雖然……她看起來很好強但其實並不是那樣……」

 

男人聽了之後只是一直的看著我。

 

「這樣你還不明白嗎?」

 

「那麼倔強的她居然告訴了你關於我的事情,你覺得我跟她的事她會向別人說嗎?」

 

「你很幸運,因為你對她來說是特別的,她會在你面前軟弱,她會向你坦白自己的心事。」

 

「我很忌妒你,即使我發現她有心事,我問了,她也不會跟我說。」男人的臉上是落寞的神情。

 

 

那她對你來說呢?她在你的心理就不是特別的嗎?

 

她是這樣愛著你,她明明知道你有家庭,卻還是這樣愛著你!

 

 

「就算你講的冠冕堂皇,但你是個有老婆的人,你怎麼可以騙她!」我激動的放大了音量。

 

「因為我愛她。」

 

「所以你就這樣對她?」

 

「因為我想保護她不受別人傷害,所以我非得這麼做,你明白嗎。」男人的語氣中帶了幾分強硬。

 

「保護,你怎麼敢說你是在保護她!」

 

男人臉上那令人厭惡的微笑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輕蔑的眼神。

 

 

「一直在傷害她的人就是你啊!」我的聲音大到連站在櫃檯的老闆都看向了我們這邊。

 

「小朋友,你不懂。」

 

「是,我是不懂,我不懂一個已經有了家庭的人如何又去愛別人,我不懂你怎麼捨得去傷害一個那麼愛你的人!」我激動的站了起來。

 

「小朋友,等你到了我這個年紀,你就會懂了。」男人把杯裡剩的最後一口咖啡給喝進了嘴裡。

 

「我還滿欣賞你的,我有點明白為什麼她只會對你卸下心防,這杯咖啡就算我請的吧。」

 

「不需要。」我把這對學生來說很奢侈的咖啡錢給放在了桌上。

 

「你堅持的話。」男人從上衣的口袋裡翻出了一個銀色的小盒子。

 

「這上面有我的聯絡電話,我們肯定要再見面的。」他從名片夾裡拿出了一張名片給我。

 

我隨手把名片塞進了口袋裡,跟著就轉身走出了店外。

 

 

從咖啡廳走回筱帆的家是一段不短的路程,只是這一路上,我沒有在意到底走了多遠、拐了幾個街角又或是過了幾個路口。想起那天筱帆的模樣,我就壓抑不住想要趕快見到她的衝動,不知不覺間我走的越來越急。

 

天空漸漸染上幾分澄黃的顏色,終於我回到了筱帆家的樓下。

 

我拿出手機試著撥電話給筱帆,但無論撥幾次,她的手機始終是沒有回應,內心開始焦急著,擔心著她……

 

卻也同時對那樣不坦白的自己生氣著。

 

 

我明明知道她是那樣的倔強……

 

 

筱帆,

我擔心妳。宇葦。

 

 

在簡訊送出之後,我又在筱帆家樓下多等了一陣子,才帶著很複雜的心情把車騎回家了,就在我準備打開鐵門上樓的時候,手機的鈴聲響了起來。

 

那陣突然響起的鈴聲似乎比此刻的任何事物都要來的重要,鑰匙都還插在門上,我就開始翻起口袋,只是等我拿起手機一看,那卻是個完全沒有印象的號碼。

 

 

「喂,請問是宇葦嗎?」

 

「你是?」

 

 

「我是潔筠。」

 

 

<待續>

 

“已經太在乎著妳的我,就連手機響起的鈴聲,也開始左右著我的心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