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逐漸西沉的斜陽,天色也漸漸變的昏黃,而A大樓那有著獨特設計的校舍也跟著罩上了一層懷舊的面紗,黃昏時分,站在校門口往回一看,會令人產生時光倒流的錯覺。

 

在那看似流淌著不同時光的台階上,有一個綁著馬尾的嬌小身影,在她的笑臉上還有著兩個很明顯的酒窩。

 

潔筠今天穿著格紋的長襯衫、深色的七分長褲和一雙短靴,另外在她的手上還掛著一件白色的羊毛外套。

 

 

「好久不見。」

 

「妳怎麼會在這裡?」

 

「嗯……跟我朋友來找人的啊。」

 

「喔……是來找阿松的吧。」

 

「我朋友是,不過我不是。」

 

「啊?」

 

「我要找的那個人一直都沒有告訴我他什麼時候有空。」

 

 

這幾天縈繞在我心頭的是個三角習題;對於筱帆跟張志恆的關係,還有我與筱帆的關係,無論怎麼想都是無解的,更遑論如果加上張志恆的妻子,那又會是另一個怎麼算也算不出正確解答的問題。

 

三角關係,試求出三角都不崩潰的正確解答?

 

無論由誰來回答,回答了什麼,那都不會是所謂的正確,三個角從一開始就註定了至少其中一個要崩壞,也許看似讓三角同時破滅的解答,才是對的……

 

 

我真的也是其中的一角嗎?

 

 

「不好意思,我……」

 

「沒關係的,就現在陪我去吧!」潔筠笑吟吟的樣子,似乎比我印象中更可愛了一些。

 

「呃……我怕我給不出什麼好意見喔。」

 

「呵呵,一定沒問題的啦。」

 

「那妳打算要送什麼?」

 

「嗯……還沒有什麼想法耶,你有比較好選禮物的地方可以推薦嗎?」

 

「那我們就去東區吧,大直這裡可沒有太多選擇,不過我上課都是用走路的,所以要先走到我家去騎車喔。」

 

 

在從校園走回公寓騎車的路上,我們碰見了幾個我認識的朋友,只是他們都沒有過來跟我打招呼,只是對潔筠行注目禮,然後偷偷用右手跟我比了個大拇指。

 

潔筠跟我講了禮物要送的是個怎麼樣的人,還說了一些她們以往的糗事;她們是從國中就認識的朋友,兩個人不論是考試唸書、出門遊玩還是穿著打扮都有著相同的默契,有一次她們甚至為了同一件衣服而在店裡大起爭執,就連店員都連忙走過來勸架。不過即使偶有紛爭,她們總能在短短的五分鐘內言歸於好。

 

只是有著如此默契的她們,就連初戀喜歡上的都是同一個人,雖然兩個人並沒有因為這件事情而面對面起過爭執,但她們都不曾向對方坦白過自己當時的心情,而這也在潔筠的心中留下了一個芥蒂。

 

 

東區的街頭是台北市最能稱之為不夜城的所在,從各式各樣的商店到異國風味的餐廳應有盡有,在這塊狹小的區域裡能見到形形色色的人們來往著;但是這裡的日與夜更是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情。

 

白天時,這裡散發出一股懾人的氣勢,路上大都是貴氣逼人的婆婆媽媽們;夜晚時,這裡又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的聖地、型男正妹們的街頭伸展台。

 

 

幾間在巷弄裡琳瑯滿目的日式商品鋪,看起來也許會有還不錯的選擇,但是潔筠總是進去隨意逛了一圈之後就走了出來,她說這是個很重要的禮物,想要再多看看。

 

百貨公司,提供了我們更多的選項,只是它們的價錢也通常很不親切,潔筠和我有如走馬看花一般,一間逛過一間,最後我們從SOGO忠孝館的捷運連結道走到了SOGO復興館。

 

相較於其他幾間百貨公司,這裡的價位就在學生可容許的範圍之內,我們直接略過了前兩層樓的精品專櫃搭上了電梯直上九樓,眼前的是一大片建造成觀賞用佈景的日式庭園,在它的前面坐著不少逛百貨公司逛累的人們,其中大多都是看起來像爸爸和男朋友的角色。在旁邊還有一大片的觀景窗,從這裡俯瞰整個東區的街景,會讓街道上行走的車子和人們看起來就像是縮小比例的模型一般。

 

而我和潔筠就在觀景窗附近找了個勉強能坐下來的地方休息,在我們的前面站著好幾對的情侶,每一對看起來都幸福洋溢。

 

 

「你會不會很累啊?」

 

「還好啦,要挑到合心意的禮物本來就不容易啊,倒是妳會不會餓了?我們都逛了這麼久。」

 

「這麼體貼,不怕身邊的女孩會喜歡上你嗎?」

 

「怎麼可能……」

 

「可能喔……」

 

潔筠笑出了酒窩,她站起身來把我拉到了觀景窗邊。

 

 

「我一直很想要有機會來這邊這樣看一次。」潔筠看著窗外的街景,不經意的抿了一下嘴唇。

 

「妳都沒來過嗎?」

 

「這邊都是情侶,怎麼可能自己一個人來。」

 

「跟朋友也可以啊。」

 

「跟朋友才不一樣呢!」

 

 

潔筠用她眼角的餘光看了看我,她的左手緊抓著右手腕,跟著就低下了頭。

 

在我們四周的情侶似乎都散發出一股甜蜜的氛圍,而其中有一對比較特別,他們完全不在乎旁人的眼光,如入無人之境一般的顧自擁吻著。

 

在我對這對情侶投以注目禮的時候,潔筠就拉著我的衣角把我給帶離開了。

 

我們稍微在幾個專櫃前停了下來,看了幾眼,但不是潔筠看不上眼,就是價位太高了,從她仔細比較著每樣東西的模樣,就能感覺的出來她十分珍視這位多年好友。

 

當潔筠把注意力放在玻璃櫃裡的飾品時,一股有點熟悉的香味飄到了我的身旁。

 

引起我注意的這陣香氣,是從角落的一間薰香鋪子飄散出來的,裡面是以白色的佈置為主,裝潢十分簡約,在木製的格子架上擺滿著各式的香氛產品及用具,我走到了其中一面擺滿小巧玻璃瓶的架子前細細瀏覽著,玻璃瓶裡面裝著的是各種味道的薰香精油。

 

「先生,請問有什麼需要為您服務的嗎?」

 

「嗯……妳們店裡的味道應該是薰衣草的吧?」

 

「是的,先生如果想要找薰衣草精油的話,就放在您左手邊的架子上,我們架上一共有甜蜜薰衣草、濃情薰衣草和清新薰衣草三種。」

 

「麻煩我要一瓶現在點著的那種味道。」

 

 

在我回到潔筠的身旁時,她稍微看了我手裡的小紙袋一眼。

 

 

<待續>

 

“那熟悉的香氛,混雜著些微烤吐司的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