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下起了一陣小雨,從窗沿上滴落的雨滴,發出滴滴答答的聲響,我躺在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敲著手機的按鍵,看著擺在窗邊的那個小紙袋,我的思緒變的凌亂。

 

 

前一晚潔筠對我的告白,讓我想了很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究竟該是什麼樣的……

 

 

什麼是喜歡一個人?什麼又是愛著一個人?

 

 

潔筠說她喜歡我,即使她已經知道我心裡有了別人,她也依然喜歡著我,那是怎麼樣堅強的人才能做到的,而在她心裡又是什麼樣的感覺?

 

筱帆愛著張志恆,雖然一開始她並不知道他是一個有家室的男人,但是在她知道了真相後,她也依然的愛著他,那也已經不是執著,而是一種堅持只愛著一個人的信念。

 

 

而我呢?

 

 

我喜歡著筱帆,但我知道她愛著的是張志恆,這樣的我是不是跟那樣對我的潔筠有幾分相似?

 

但跟潔筠不一樣的是,我始終沒有辦法跨過心中的鴻溝,開口向筱帆表明我的心意……

 

 

兩個外型與個性都截然不同的女孩,卻都是那麼樣的堅強……

 

 

那我呢?

 

我也能像她們一樣去面對自己的真心嗎?

 

 

在手機上一行一行打下後又不斷反覆刪減著的文字,讓我胸口有種忐忑的感覺,重複又看了幾次的訊息內容之後,才把此刻我所思念著的名字加在了上面。

 

 

筱帆,

我好捨不得妳,這麼多次看著妳掉淚的模樣,不知不覺間……已經太在乎妳,這段時間,一直擔心著妳,好想能夠陪在妳身旁,分擔妳的不開心,我好想妳,好想見妳一面。宇葦。

 

 

如果她肯見我一面,那我是不是就有足夠的勇氣去向她表明我的心意?

 

 

滴滴答答的聲響頻率拉的越來越長,不知不覺之間,天色漸漸黑了,雨也慢慢停了。這一天的晚上又有另一波的冷氣團到來,台北市的氣溫驟降到十度左右;泡了一杯熱牛奶,一個人坐在矮桌邊,聽著從電視機裡傳出的聲音。

 

左手撐著頭,右手拿著湯匙有意無意的攪拌著那杯不知何時已經冷去的牛奶,那杯裡的漩渦就跟我那被徹底攪亂的心情一樣,就算旋轉停了下來,也漸漸變得不再那麼溫暖……

 

 

一聲收到簡訊的音效聲,掩蓋住了那被我調到最低的電視音量。

 

 

心跳一下子急遽的快了起來,看著擺在眼前的手機,突然有種不敢伸手向前的猶豫……

 

 

真的是我在等著的她嗎?

 

 

猶豫了一會後,我才把手機拿了起來,看著螢幕上顯示著收到一封新訊息的圖示,感到期待,也感到一點點的害怕,期待著看到她的回覆,卻也同時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些什麼。

 

當我終於按下了閱讀的按鍵,簡訊的內容卻只有短短的幾個字而已。

 

 

宇葦,

晚上九點,我家樓下。筱帆。

 

 

雖然只有短短的八個字,但我卻像著了魔似的反覆看著這封簡訊。

 

望向放在書桌上的那個小紙袋,嘴角不自覺的微微上揚。

 

走進了浴室裡,試著對鏡子裡的自己微笑,反覆練習著那早該說出口的話……

 

 

告訴那已經駐足在我心裡的她,我有多麼的喜歡她……

 

 

隨著電視機裡的時間一分一秒的倒數著,我的心情也跟著緊張了起來,有那麼一點喘不過氣的感覺。當時間終於來到了八點三十分,我穿起了衣櫃裡最厚的羽絨外套,帶著那個放在桌上的小紙袋,懷著忐忑的心情走下了樓。

 

 

可能是冷氣團來襲又加上剛下過雨的關係,今天吹拂的風冷的令人受凍,讓人手腳忍不住的發抖;從我住的公寓到筱帆的住處,大約只要十分鐘多一點的距離,只是今天不知怎麼著,這段十分鐘的車程變得好漫長。

 

在離目的地越來越近的時候,我把車速放的越來越慢,隨著那逐漸縮短的距離。

 

心跳不斷的在加快著,而那股忐忑的感覺也漸漸擴散到全身。

 

 

在終於只剩下二十公尺的時候,我看見在筱帆住的公寓騎樓下,有一個人在那裡來回踱步著。

 

雖然沒辦法看清楚她的容貌,但是我知道,那就是我的思念所寄宿著的那個人。

 

這一個晚上,筱帆她穿著休閒的運動褲,黑色的套頭毛衣,外頭還穿著一件白色的羽絨外套。

 

 

「怎麼這麼早就下來了?外面很冷耶。」我試著壓下胸口的那股激動,以平順的口吻說著。

 

筱帆她沒有回答我,只是默默的看著我,她的臉上沒有任何一絲我所熟悉的笑容。

 

「妳還好嗎?是不是不舒服?」

 

她還是沒有開口應聲,依然靜靜的注視著我。

 

「這個是給妳的,我沒記錯的話,應該跟妳房間裡點著的薰香味道一樣。」

 

我把紙袋遞給了筱帆,她只是默默的拿在手上,跟著就低下了頭不再看我。

 

 

這一夜,不知道是冷氣團真的太強了,還是老天爺開的玩笑,我們的附近沒有任何的行人,身後的馬路上也沒有一台車經過,就連7-11裡的店員都走進了倉庫去補貨。

 

 

一切安靜的彷彿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筱帆,我……」在鏡子前演練著好多次的話,卻在要說出口的時候哽在了喉頭。

 

「其實我……」

 

 

「不要說了……」她用很冷淡的口吻說著。

 

筱帆全身都在顫抖著,她的左手把那個紙袋捏的都起了皺摺。

 

 

「我……」

 

「我不是叫你不要再說了嗎!」筱帆突然很大聲的叫了出來,重重劃破了這周圍的沈靜。

 

看著這樣的她,我吃驚的不知所措。

 

 

「我不是說了暫時不要聯絡嗎!你為什麼不尊重我一下啊!」

 

「你為什麼要這麼多管閒事啊!」

 

「你憑什麼來關心我啊!」

 

「你憑什麼能一直看見我狼狽的樣子啊……」

 

 

「你又憑什麼來對我好啊!」

 

筱帆不斷的叫喊著,她喘著氣,身體也不停的顫抖著。

 

 

我不知道她到底在說些什麼……

 

 

「如果不是你,如果不是你……」

 

「為什麼我要認識你啊!」

 

「如果……」

 

 

「如果我不曾遇見過你就好了,我就不會變成現在這樣!」

 

 

「筱帆,我……」她說的那些話,刺傷著我,但我卻感覺此刻她的心裡比我還要痛。

 

「你不要再來找我了……我……」筱帆把緊抓著的紙袋高舉過了頭。

 

 

「我最討厭一直自顧自對我好的你了!」

 

 

隨著她說出的這句話,她那拿著紙袋的手很用力的向地上甩下。

 

紙袋摔落地面的瞬間,有一聲玻璃破裂的聲響……

 

 

「離開我的世界,現在、馬上。」筱帆的語氣跟表情就跟這個晚上的台北市一樣冷,也一樣的冷漠……

 

 

她轉過身,很用力的帶上了鐵門……

 

只留下了身後一地的玻璃碎片和錯愕的我……

 

 

這一晚摔碎的不只是玻璃罐……

 

連我喜歡著筱帆的心也一併碎個徹底……

 

 

<待續>

 

“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