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半12點鐘

此時的我正打算去買泡麵來當宵夜

在出發前還和堅兄討論了一下他對泡麵的新見解

的確

在這物價高漲的年代

他的這番見解

確有他的獨到之處


在我匆匆下樓之後

抬頭看看今晚的夜空

有一種東西在吸引著我

彷彿在我耳邊細語著


"今夜別騎車了,用走的吧!"


漫步在馬路上

享受著那陣微風輕拍過臉上的觸感

是那麼的熟悉

一種親切的感覺


到了7-11趕緊到裡面去挑選泡麵

根據堅兄的言論

今夜應當選擇3X元的泡麵

結帳之後

只想趕快回家加入熱水

享受那第一口的快感


就在我踏上返家的路途時

有一種感覺

或著是直覺

要我好好的抬頭遙望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

就在那夜空之中

閃耀著的一屢光芒

那道光散發出清澈的藍色

令人熟悉的藍

彷彿從數十光年之外的地方透視著我的心緒

無從偽裝也無從躲避


熱開水滾滾流入泡麵碗中

將碗裡面的油包和調味粉都沖散開了

於是我慢慢的等待那3分鐘後的喜悅

就在揭開碗蓋的瞬間

蒸氣冒了出來


在蒸氣中浮現了一個畫面

一對湛藍的眼睛

就在那遺忘已久的記憶深處

此時的你

又在哪方看著我?



"天上的那對藍眼,是否會是心中的天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