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妳要哭?

 

 

傍晚時分的淡水河畔,海風吹拂著,太陽緩緩的沉下,只留下一道金光燦爛的餘暉,而筱帆只是一直背對著我,顧自眺望著河畔。

 

「會口渴嗎?」我好想問她究竟怎麼了?但我們始終只是無限接近於陌生人的關係,我開不了口,卻也有種感覺在心裡逐漸擴散開來。

 

 

筱帆緩緩的轉了過來,直楞楞的凝視著我。

 

她那長髮隨風飄曳著,那畫面,是我無法形容的美。

 

「我……」筱帆以很小聲的音量說著。

 

「嗯?」

 

「我……」

 

「怎麼了嗎?」

 

「嗯……我想喝酸梅湯,麻煩你去幫我買好嗎?我留在這裡守住這個好位置。」筱帆又用她那種有點調皮的語氣笑著。

 

 

妳……真的好倔強。

 

如果我們的關係再近一些,妳是不是就不會那麼倔強?

 

 

「啊……可以啊。」雖然只有一瞬間,我確信在我轉身的時候,她……

 

 

我最常去買酸梅湯的地方,就緊鄰在一條小巷子的旁邊,它的酸梅湯特別好喝,永遠都有一個和藹可親的阿婆在那裡賣酸梅湯;至於這一家到底是不是元祖的酸梅湯店呢?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拿著兩杯酸梅湯回到了老樹下,在那……卻少了一個身影。

 

太陽已經完全沒入了遠方,路燈亮了起來,而風也跟著變冷了。

 

 

「哇!嚇了你一跳吧。」筱帆從我背後大叫。

 

我差點就把酸梅湯打翻了,而她趕緊把我手上的酸梅湯接了過去。

 

「你去哪裡買的啊?我每次買的酸梅湯都好難喝喔。」筱帆輕輕喝了一口之後說。

 

「我也是踩了無數次的地雷,才知道要買那家的喔,妳有沒有看見那邊的巷子口?」

 

「有,那我下次就是去那邊買嘍?」

 

「不對,妳注意看,顧店的是一個阿婆的時候,才可以去那一攤買。」

 

「啊?」

 

「那攤有一個阿婆和一個阿姨輪流顧攤子,可是酸梅湯只有在阿婆親自賣的時候才會特別好喝。」

 

「哪有這種事啊!不都是同一家店嗎?」

 

「哈哈,我說的可是真的,不然你下次可以試試看買阿姨賣的酸梅湯。」

 

「才不要咧。」筱帆笑著說。

 

 

我們肩併著肩在老街上慢慢的走著,再回到淡水捷運站旁的廣場時,已經是晚上八點了。

 

在捷運上,我們沒有對話;捷運就在我們的沉默之中,緩緩的在星空下行駛著。

 

 

夜裡的台北,沒有大都市的喧囂,彷彿有著另外一種不同的面貌。

 

就在白色小五十行駛過自強隧道的時候,我感覺到有個沉甸甸的重量靠在我的背上。

 

 

我把車速稍稍放慢,有種奇怪的感覺,就那樣靜靜的在我的心裡擴散開來。

 

到了筱帆家的樓下,我背後的那個人依然沉甸甸的靠著我。

 

 

「筱帆,我們到了喔。」

 

「……」

 

「哈嘍,妳家到了喔。」

 

「啊……」筱帆用恍恍惚惚的語氣回答。

 

「我說,務實姑娘的家到了喔,請準備下車。」

 

又過了幾秒,筱帆才一邊打著哈欠,一邊下了車。

 

 

「我好像睡著了喔。」筱帆解開安全帽後,用手撥了撥頭髮。

 

「不是好像,妳根本就睡著了啊。」

 

「不好意思啦,好險你騎的很慢,不然我可能會摔下去喔。」

 

 

筱帆看了一下手錶接著說。

 

「現在已經十點半了耶,你是不是有繞路的嫌疑。」

 

「拜託,我怎麼敢在務實姑娘的面前耍什麼花招啊!」

 

「你知道就好。」

 

「妳明天還要上班不是嗎?早點上去休息吧,看妳都這麼累了。」

 

 

筱帆她沒有說話也沒有動作,只是一直站在原地。

 

 

「怎麼了嗎?」

 

「今天謝謝你,本來應該是我還你人情的,結果還讓你陪了我一整天。」

 

「不會啦,能跟務實姑娘出來約會,是我的榮幸。」

 

「你還是叫我筱帆就好了啦,很晚了,你也快回去休息吧。」

 

互相道了聲再見之後,筱帆就開了公寓的鐵門走了上去,那種奇怪的感覺又跑出來了。

 

 

我是……怎麼了……

 

平常習慣一個人騎車的我,後座如果有人,總是會嫌麻煩,但是現在……

 

 

這一天我只記得回到了宿舍,身體就自然陷進了床舖,隔天早上的兩節課,自然就……

 

醒來,已經是中午的事了。

 

 

「阿葦喔,你昨天跑去那裡做賊了?早上那堂必修課耶。」庭堅正打開宿舍的房門走了進來。

 

「啊……我都睡昏了,該不會是上次那個教授的課吧。」

 

「是啊,你該感謝我幫你簽到了,你吃飯了沒?都中午了。」

 

「我才剛起來咧,要一起去吃嗎?」

 

「好啊,我先看個電視,你去洗臉刷牙吧。」

 

 

看浴室裡的鏡子,我的頭髮活像是麥當勞叔叔的造型,蓬鬆毛躁,大概是昨天晚上沒有吹乾頭髮就睡了的關係吧。

 

「阿葦,我們去吃麥當勞怎樣,我想吃蘋果派。」

 

嗯……頂著麥當勞叔叔的髮型去吃麥當勞……有打折嗎?

 

「隨便,你決定就好了。」

 

我們兩個走到了北安路上的那間麥當勞,老樣子的找了靠窗的座位坐了下來,至於為什麼是靠窗的位置,因為庭堅說在這裡看路上的正妹比較方便啊。

 

「哇,蘋果派真好吃。」

 

「早上教授有說期中要幹嘛嗎?」

 

「還不是跟以前一樣,要做Presentation,真是麻煩死了。」庭堅用非常快的速度消滅了蘋果派,跟著把手伸向了我的薯條。

 

我把手機拿出來看了一下,有一封還沒讀取的新訊息。

 

 

宇葦,

昨天真的很謝謝你,陪了我一整天,明明才剛認識你,居然被你看到我睡著的樣子,真是沒面子。筱帆。

 

 

越來越不明白,我和她之間到底是什麼樣的關係?

 

我們的關係,有比陌生人再多一些嗎?

 

 

<待續>

 

”有一種習慣,會讓你的習慣變的沒那麼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