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廳內飄散著各種不同的食物香氣,店內的服務生們都變得忙碌了起來,一盤又一盤要端上桌的餐點讓他們開始忙進忙出,就連門口帶位的服務生也因為現場排隊人潮的不滿情緒而顯得有些為難。
 
因為賢宇出差,又加上最近只要一見到葶娟,她又會求我幫她跟鈺德說要復合,所以這幾天我都是隨便買個便當解決晚餐的,而這頓跟美女一起吃的晚餐,還滿愉快的,葦萍她真的是一個鬼靈精怪的女孩,即使有著十分出眾的外貌,也絲毫不在意旁人的目光,想笑就開心地大笑,吃東西也是不顧形象,不過就算這樣,也完全無損她那天生的美人氣質。
 
一位女服務生在我不知道第幾次被葦萍給逗笑的時候,走來為我們收拾用完的餐盤,跟著為我們上了兩杯水果茶和抹茶冰淇淋鬆餅。
 
 
「對了、對了,妳跟賢宇的進度怎麼樣?妳都沒有跟我回報一下。」
 
我感覺到那直到剛剛還在我臉上的笑容,突然變得有些僵硬……
 
 
「就一樣啊……」我的左手正用吸管不斷的攪拌著那杯水果茶。
 
「什麼叫就一樣?」
 
「就沒怎麼樣啊……」
 
「什麼意思啊?」
 
「就……就……下班會一起下班、一起吃晚飯、一起看電影之類的啊……」
 
「只有這樣嗎?」葦萍露出了有點懷疑的神情盯著我看。
 
「前……前陣子我還有去過他家過夜啦……」我不自覺的把頭給低了下來。
 
「什麼!這樣妳還敢說沒怎樣!都已經做了還說沒怎樣!看不出來小輕妳這麼開放耶!」因為葦萍的聲音不小的關係,我感覺到店裡有些客人的目光一瞬間都移到了我的身上。
 
「妳小聲點啦,才沒有啦!」我把音量給放輕,伸出手想摀住她的嘴。
 
那個鬼靈精怪的女孩輕輕撥開了我的手,完全無視我那尷尬的神情,一臉不懷好意的走到了我旁邊的椅子上坐了下來。
 
「都已經一起共度一晚了居然還這麼沒有進度?真的沒有做嗎?妳老實說,我不會講出去的,我保證!」
 
「真的沒有啦。」
 
葦萍她用手撐著頭,露出一臉失望的表情。
 
 
「好啦,不過這樣妳懂了吧。」葦萍的手搭上了我的肩膀。
 
「啊?」
 
「妳很遲鈍欸,妳要想想他這麼龜毛,居然讓妳去他家,這已經夠明顯了吧!」
 
「明顯?」
 
「天啊,妳們兩個真的是會讓人覺得很不耐煩欸。」
 
葦萍切了一大塊抹茶鬆餅放入口中之後才接著說。
 

「他很喜歡妳,妳都感覺不出來嗎?」
 
「我……」
 
「難道妳是那種一定要告白之後,才有辦法確認兩個人關係的人嗎?」
 
 
或許我真的是那種一定要告白,才能釐清關係的人吧,雖然賢宇對我真的溫柔到我自己也不覺得那是朋友之間的相處,但每當我一想到他的心裡或許還惦記著她的時候,我就……
 
 
如果他真的一直沒忘了她呢?
 
如果他只是把我當作她的替代品呢?
 
如果我連替代品都算不是上,只是一個好朋友呢?
 
或許我並不適合這樣的人……
 
或許我更適合那種主動的對象,像是那個在愛河河畔跟我表明他心意的男孩……


每次一想到這裡,我的心彷彿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般的空虛……
 
 
「我不知道……」
 
「不知道什麼?」
 
「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喜歡我……」
 
「當然有啦,我跟妳保證!」葦萍對我露出了很自信的笑容。
 
 
你真的有喜歡我嗎?
 
我真的不是替代品嗎?
 
在你心裡,真的期限一到,你就能忘了她嗎?
 
 
「萍萍……妳告訴我好不好……」
 
「好,只要是我們家小輕想知道的,我都會告訴妳。」
 
「萍萍……我……」
 
「嗯?」
 
「我想知道她的事情……」
 
「妳想知道賢宇什麼事啊?」
 
「我……我想知道為什麼她要離開賢宇……」我的雙手不自覺的握緊了起來。
 
「我真的沒辦法不介意,我求求妳告訴我好不好?」我感覺到自己的聲音正微微的顫抖著。
 
 
葦萍她把還叉著一小塊鬆餅的叉子給放了下來,喝了一口水果茶後,便把雙手放在了大腿上望著窗外。
 
「原來……」
 
「沒想到他居然會把她的事情告訴妳……」葦萍依然望著窗外,她的聲音跟剛剛充滿活力的樣子完全不一樣,有種說不出的無力感。
 
餐廳裡充滿著其他客人的聊天聲,而葦萍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沒有說話。
 
「妳……」
 
「妳只要知道賢宇現在喜歡的是妳,而妳也喜歡她就夠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或許是我的錯覺,但當葦萍她緩緩的轉過來,有那麼一瞬間,在她擺出那甜甜的笑容前……


她的神情看起來居然是那麼的悲傷……
 
 
「妳啊!快點使盡全力進駐他的心裡!如果有什麼需要支援的就告訴我,我一定會幫妳的。」
 
「妳現在只要全力看著眼前的事情就好,知道嗎!」
 
「可是我……」
 
「沒有什麼可是了啦,全力衝刺就好了!如果他欺負妳,妳要馬上跟我說,我一定立刻飛上來給他一腳。」
 
「……」
 
「對了,如果妳和他做了的話,記得要跟我說喔!」葦萍靠的我很近,在我耳邊低語著,一聽到她說的話,我臉上的溫度瞬間提高了好幾度,不過我沒想到就在下一秒,鬼靈精怪的她就把帳單從桌上拿走了。
 
葦萍堅決的表示她要請客,我實在拗不過她,只能跟她約說下次再讓我請了。
 
 
難道我真的應該再主動一些嗎?

我真的該告訴他我的心意嗎?

如果說了之後連朋友都做不成了……我……


賢宇出發前有跟我說他會搭七月九號,星期六晚上到的飛機回來,雖然有想過要去機場接機,但是一想到去到機場去也可能只是給他添麻煩而已,我就放下那個念頭了。


不知道到底猶豫了多久,我才勉強鼓起勇氣傳了一封簡單的訊息給他。


賢宇,
我想你了。輕照


那天晚上手機被一直緊緊握在我的手心之中,我整個人忐忑不安,不過那晚直到深夜,房間依然是安安靜靜的……


<待續>
 
“我想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