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常的星期六,是一整個星期裡我最期待的一天,不像星期五晚上已經拖著一週的疲憊,也不像星期天的時候又開始憂鬱隔天又要上班,只有這一天才能真正完完全全的放鬆,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像是晚睡看個韓劇,還是出門吃一點點的宵夜之類的。

 

不過這個星期六卻很讓人煎熬。

 

賢宇他前一天晚上十二點才下飛機,再搭計程車回到台北的家應該也已經一點多了,星期六的時候應該是在睡覺或是整理行李吧?不過以他的個性也可能是昨晚一口氣整理完行李才睡覺的吧?

 

明明他已經跟我約了要見面,但心頭卻難免有種莫名的不安。

 

 

你到底在哪裡做些什麼?

 

為什麼你會突然留在美國快要一個星期?

 

為什麼葦萍會跟你一起在機場?

 

你們兩個真的只是普通朋友的關係嗎?

 

 

還有……

 

為什麼你和葦萍的聲音聽起來都那麼的疲憊?

 

 

那一整天陪著我在房間的,除了加菲貓布偶之外,還有那一點一點填滿了整個房間的問號;一直到了晚上賢宇才傳了訊息給我,跟我約了隔天的下午見面。

 

一個禮拜以前,想到他就要回國了,當時的我開心到睡不著覺;而這一晚在收到他的訊息之後,我也同樣的睡不著覺,在床上不停的翻來覆去,怎麼也闔不上眼,不過伴隨著我的情緒不是開心……

 

而是緊張與莫名的不安。

 

 

星期天的下午,天氣非常的好,天空中除了幾朵看似綿羊的白雲之外,就是無盡的蔚藍,雖然已經是太陽斜到一邊的下午了,但是紫外線依然是讓人不敢領教,我一個人站在公寓的騎樓下,等著那個說了會來接我的人。

 

那輛我很熟悉的白色休旅車停在了我的眼前,就跟往常一樣,他總是會比自己說好的時間,還要早個五分鐘出現,車窗緩緩的降下,在車裡面的是我已經熟悉的那個人……

 

只是那我已經很熟悉的微笑,今天卻給了我一種說不出的陌生感。

 

 

車子依然就跟往常一樣,很平順的在路上滑行著,今天的他話很少,只有在我上車的時候他有提醒我小心別撞到頭,還有問我安全帶有沒有繫好而已,接下來他就幾乎沒有說話,都是我問一句,他才答一句,他的語氣依然很溫柔,但聲音中卻有種很累的感覺。

 

 

「展覽順利嗎?」

 

「還算順利。」

 

「那有沒有遇到很難搞的客戶啊?」

 

「嗯……印象中好像有兩、三間。」

 

「呃……美、美國的天氣怎麼樣?」

 

「還滿熱的。」

 

「你……」

 

「嗯?」

 

「沒有,你行李整理好了嗎?」

 

「差不多了,只差公司的資料還丟在行李箱裡。」

 

「……」

 

 

明明一直想問出口的話,一見到他之後就又不知道該怎麼才能問出口。

 

他臉龐上的稜線比起他出國之前還要來的更明顯了,明明只是十幾天不見而已,他整個人看起來都消瘦了不少,臉上還有著很明顯的黑眼圈。

 

你到底怎麼了?

 

 

車裡就跟往常一樣,空調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不過跟不太一樣的是今天車上並沒有放著音樂,在我們對話的空檔時,車裡安靜的連空調的聲音都顯的格外明顯。

 

「我們要去哪裡啊?」

 

他沒有回答我,只是靜靜的開著車。

 

 

明明是坐在已經習慣的車前座,但車內的空氣彷彿有著某種令人抑鬱的味道,看著那一言不發的他,我就連再次開口的力氣都沒有了。車子緩緩地駛上了高速公路,我們漸漸的離市區越來越遠。

 

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眼前出現的是一整片閃爍著金光的餘暉。

 

賢宇把車子停在了一個像是小漁港的碼頭邊,不過附近的水面上連一艘船的蹤影也沒有;當我把車門打開,沒有聞到那種漁港才有的魚腥味,空氣中只有著淡淡鹹鹹的海風味。

 

整個碼頭除了那輛停在我們身後的白色休旅車之外,就沒有其他的車了,我跟在賢宇身後走到了一旁的防坡堤邊,雖然碼頭的角落有著階梯,但也只能爬到防坡堤一半的高度,他踏上釘在防坡堤牆上的木板,很輕易的兩步就踏上了防坡堤。

 

雖然賢宇爬上去的樣子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我對這種要爬高的東西,多少有點害怕,就在我躊躇著不知道該怎麼爬的時候,站在上面的他蹲了下來。

 

 

「不要怕。」賢宇向我伸出了左手,而他的語氣聽起來好溫柔。

 

那一刻,他的眼神、他的微笑、還有他背後那漸漸昏黃的天色,宛如一幅令人心醉的畫。

 

能為那幅畫而沉醉的,就只有此刻跟他在一起的我。

 

 

從他手心上傳來的溫度,和他眼眸中的溫柔,讓那本來看起來令人害怕的兩階木板,都變得沒有那麼的可怕了。

 

「沒有那麼恐怖,對吧?」他輕輕地拉著我上了堤防。

 

在我站上堤防的那一瞬間,賢宇跟我靠的好近,我幾乎是貼在他的胸膛前,剛剛那在車上還鬱悶著的心情,此刻似乎都已經煙消雲散,取而代之的是心中的那股悸動。

 

看著離我只有十公分距離的雙眸,我頓時像是失去了語言能力般,只是點了點頭。

 

「我們走吧。」他轉過身領著我走在防波堤上。

 

一陣有點強勁的海風向我們吹來,不過我卻一點也不覺得冷,因為那從剛剛就在我的右手手心上的溫暖,一直沒有鬆開過……

 

 

我們一步、一步的走著,而我的心跳也跟著那步伐開始一點、一點的變快。

 

這是他第一次主動牽起我的手,心底有種說不出的開心,還有難以形容的感動,這十五天以來一直在我身體裡蔓延著的思念,此刻似乎都值得了。

 

賢宇的腳步在一整片的消波塊前停了下來,我們就那樣站在防波堤上,望著眼前那宛如名師繪製出的美景;天空與大海被夕陽的餘暉給渲染成一整片的金黃,天空染上的橙黃色和海面上映照著的金黃色,在那天海一線的交接處,彷彿不再有所分界。

 

 

我稍微分過神,偷偷的看著那站在我右側的他。

 

突然間彷彿回到了幾個月前那在西子灣的夜晚,那曾在他眼眸之中的空洞,看起來比那晚還要來的更加的深沉……

 

 

「你怎麼了?」我緊張的握緊了他的手。

 

「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你都不說話,我會擔心……」

 

 

我沒能把話說完,因為就在下一個瞬間,我被他給拉進了懷裡……

 

 

<待續>

 

“從你手心上傳來的溫度,是否就是心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