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本日記本上寫的日期明明就到了,為什麼妳偏偏要在這時候突然出現?明明當時是妳那樣的拋下了他,到底憑什麼妳可以這樣任性?到底憑什麼?

而你又為什麼這樣讓她予取予求?

每當我看到你悵然若失的模樣,那種遺憾、那種悲痛,就連我彷彿都能感受的到。


難道你就不記得她是怎麼傷害你的嗎?

那我呢,陪在你身邊的我到底又算是什麼?

我就只是一個陪你療傷的替代品而已嗎?

跟她比起來我就真的什麼都不是嗎?

還是你覺得跟我裝作不認識,就可以降低自己的罪惡感嗎?


從賢宇再度變回那冷若冰霜的模樣,我就已經決定不要再理會他了,對於一個那麼自私的人而言,付出自己的心實在是太傻了!

不甘心、難過、到生氣,情緒就像有著它特定的週期變化般,一直不斷的循環著,就算已經決定把以前的自己看成傻瓜,把他看成只顧自己的自私鬼,但夜深人靜時總有個疑問會浮現……


你見到她了,不是應該很開心嗎?

為什麼我卻覺得你一點也不開心,在你那冷漠表情之下所隱藏的情緒到底是什麼?


我遲到的那天早上,王經理和賢宇都不在位置上,是因為賢宇在做參展回來的評估報告,即使事前王經理在背地裡中傷了賢宇,但是他拿回的潛在客戶資料,還有接回來的新訂單,都讓總監他們笑的合不攏嘴,頻頻稱讚賢宇,不過他們怎麼也沒想到的是,就在同一天的下午,賢宇提了離職。

賢宇提離職的事情,隔天就在公司傳開了,整間辦公室沒有一個人不知道的,本來小劉和兩位資深業務都對賢宇之前臨時請假有諸多抱怨,但一聽到他要離職的消息,沒有半個人再多說什麼。

我以為王經理會馬上就同意賢宇的離職,畢竟她好像一直都有點看賢宇不順眼,但沒想到的是王經理居然還叫賢宇再回去多考慮一下,不過她的語氣依然還是那麼尖銳、也那麼高傲。

「公司待你不薄,你最好回去再多考慮個幾天再跟我說。」不知道是不是王經理有點拉不下臉的關係,當她說這句話的時候,嘴角還一直不停的抽動著。

不過那塊冰又怎麼可能會有什麼反應呢,他只是很簡單的回了她一句話,但那句話的重量卻比王經理那半帶威脅的請求,還要來的重多了。

「我現在已經通告要離職了,會開始準備相關業務的交接事項,謝謝妳的照顧。」

那是我頭一次看到王經理她那不可一世的臉上,彷彿被人重重的賞了一巴掌,而且還是在所有同事的面前。

過了很久之後,這件事我偶爾還會在路過茶水間時,聽到其他同事用很開心的語氣提起。


就跟賢宇和王經理當時說的一樣,他真的是鐵了心要離職,不管是總經理、總監、甚至是董事長親自出面慰留也同樣被他拒絕了。

他沒有告訴公司他離職的理由,大家都在猜說賢宇會這麼突然要走,是因為被大公司挖角了,但我想知道原因的人也只有我而已。


因為那個原因就是我……


一開始當我看見他對我態度的轉變時,以為那就是他那句話的意思,即使上班見面了也跟陌生人一樣,但我真的沒想到原來他真正的意思是,離開。


他要離開了……

那我喜歡他的心是不是也能跟著他一起離開……


上班的狀況完全回到了我剛到公司的時候,他一樣很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一樣的沉默、一樣只有在接客戶電話的時候才會用溫柔的語氣說話,但即使他對我說話的語氣變得冷淡,卻也還是很有耐心的教著我。

看著那跟我只隔著不到一公尺距離的他,明明曾經是那麼熟悉的一個人,卻又變得那麼的陌生,心底的某處正隱隱的抽痛著。


其實我還有很多事情想跟他問個明白,我很想知道她到底有多好,好到可以讓他原諒她?我很想知道她到底是怎樣跟他戲劇性的破鏡重圓?我很想知道他到底為什麼要給我那個擁抱?


我很想知道,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


日子一天又一天的過去,距離他離開公司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縱使有許多的不甘心,但那些問題我卻始終都沒有問出口;也不知道是哪來的矜持,也許是覺得既然都已經輸了,至少也要輸的漂亮一點吧,起碼在他的面前,我要表現的比他還要更加的不在乎,那樣我就不完全是輸的。

也許吧……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嘉佑就在賢宇要離職的事情傳開之後,又開始會來主動約我,他臉上那溫暖的笑容就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我們又開始會一起去吃午飯、我會去看他打球、偶爾我也會讓他送我回家。

有一次當我下班後跨上嘉佑的機車後座時,那塊冷漠的冰剛巧從一旁經過,而我正好跟他四目相交,我一度以為他或許會生氣,又或許會跟那天一樣再把我拉開來,但是他沒有那麼做,只是維持一貫的撲克臉的往前走。


「妳不要不開心。」嘉佑把我送到家之後,坐在他的機車上看著我。

「我、我沒有不開心啊,你想太多嘍,給你。」我把剛解下來的安全帽遞還給了嘉佑。

「沒有才怪,妳的演技真的太差了。」嘉佑笑笑的搖了搖頭。

「妳們吵架了吧?」

這幾個星期以來,嘉佑都沒有多問我些什麼,就好像之前一樣,很自然的陪在我的身旁,但他這突然的提問,讓我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或許就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答案。

「妳騙不了我的,就算妳可能是在用我來氣他,或是用我來轉移注意力、還是療傷什麼的都好,只要妳肯給我陪在妳身旁的機會,就夠了。」他臉上的笑容依然是那麼的溫暖,眼神也依然是那麼的溫柔。

這段日子以來,我心底的某處一直都為了那塊冰而隱隱痛著,但那天是我第一次為了那個溫暖的單眼皮男孩而心痛著、也內疚著;聽了嘉佑當時的那番話,我才發現自己有多麼的自私,就像那個一直把我當成玩具耍的他一樣的自私……


我很想去問葦萍為什麼會這樣,卻又沒有勇氣去問,我也很想告訴葶娟我的事,但她似乎有更重要的事情在忙著;而我就一直都沒有把我跟賢宇的事情告訴任何人。

時間不斷的流逝著,很快的就到了那一天,那一天辦公室的溫度並沒有因為少了一塊冰而升高,反而還低了好幾度的樣子。

<待續>

“你離開了,但喜歡你的心卻還在我的胸口裡跳動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