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的風開始變的凜冽,身後傳來陣陣呼嘯而過的車聲,但此刻除了我眼前的她,什麼都不再重要。

 

筱帆就這樣被我抱著,不知道過了多久。

 

 

「你怎麼了?」筱帆輕聲的問我。

 

「……」

 

「怎麼突然就跑來了?」

 

「……」

 

「一定是聯誼不順利喔。」

 

「……」

 

「到底怎麼了,發生什麼事情了嗎?」筱帆的聲音聽起來有些緊張。

 

「我……」我把她抱得更緊了一些。

 

 

「我好想妳。」

 

 

無法壓抑自己想馬上見到筱帆的衝動,我好想告訴她我自己是喜歡著她的,但是我也害怕著,害怕說出口的話,會讓我跟她之間的默契給崩壞了。

 

周遭靜謐著,而我們也沉默著,彷彿此刻在這個地方,一切就該是安靜的,任何一絲聲音,都會顯得多餘。

 

筱帆沒有多說什麼,她用雙手環過了我,就這樣我們相互擁抱著。

 

 

「妳明天要上班吧。」

 

「嗯。」

 

「那妳快點上去休息吧。」

 

筱帆沒有應聲,只是點點頭。

 

「你要小心騎車,到家要傳個簡訊給我,知道嗎?」在她推開鐵門要走進去的時候,突然轉過頭來看著我,她白皙的臉旁顯得那幾分紅潤的色彩特別明顯。

 

 

今天在我和潔筠合唱那首珊瑚海的時候,我才明白了自己是在乎著筱帆的,我對她已不是好朋友之間的關心,我好想跟她說清楚我的心意,但卻沒能敢說出口,只能緊抱著她。

 

我害怕說出口的話,她就會離我而去。

 

回到了公寓,我給筱帆傳了個簡短的訊息,而她也很快的回傳了晚安的簡訊。

 

 

她對我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她是不是只當我是可以相互關心的朋友呢?

 

 

這一夜我的夢裡不斷浮現著我與筱帆相擁著的畫面,但每到我想告訴她我的心意時,她就把我推開,坐上路旁停著的BMW走了,就這樣在我的夢中反覆放映著,有如壞掉的檔案一般,不斷的重複。

 

 

從那個擁抱之後,我沒能敢主動給筱帆傳簡訊,更別說是打電話了,總覺得有種莫名的尷尬,不知道該跟她說些什麼,就跟做錯事的小孩子沒有什麼兩樣,明明想要故作鎮定裝做沒事,但是每次簡訊打完了之後,每每又把它一個字一個字的刪除了。

 

筱帆也沒有主動跟我聯絡,我們之間的關係有如凍結了的冰塊,只要誰碰了一下就會破碎一般……

 

 

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時間來到了十月下旬,此時所有的大學生都會有一個共同的煩惱,那就是殘酷的期中考和惱人的期中報告。

 

由於我和庭堅都是把學分數修滿的關係,期中考前一週開始我變的很忙,忙的沒有時間去多想我跟筱帆之間的關係,也沒有再特別留意手機的燈號。

 

期中報告,除了禿蟾蜍教授課堂上要做的Presentation之外,經濟學、英文商業書信、歐洲政府關係理論,零零總總一共有五堂課需要做紙筆考試、三堂課要做Presentation、另外三堂則需要寫至少幾萬字起跳的書面報告。

 

 

我開始在學校的圖書館和公寓裡度過大部分的時間,當然有一個人也是一樣,那個人就是庭堅。

 

「你經濟學的重點借來畫了沒?」我問著坐在我對面的庭堅。

 

「……」

 

「重點畫了沒?」

 

「……」

 

「哈嘍,先生你是來圖書館發呆的嗎?」庭堅在我對面的位置上,用左手撐著頭,筆都沒拿起來,更別提連書本都放在桌上翻都沒有翻開來,十足就是魂不守舍。

 

「……」

 

「醒來,你想被當嗎!」我用自動筆的筆尖去戳了他的額頭。

 

「用說的就好了,幹嘛動手啊。」庭堅把身體坐正了起來。

 

「已經說過啦。」

 

「有嗎?」

 

「我都說超過三句了,先生,你不要忘記一個學分是多少錢喔。」

 

「怎麼可能忘記,學貸這麼貴耶。」

 

「終於回魂了,經濟學的重點你還沒畫吧,先拿我的課本去看。」

 

「那個變態老處女,每次上她的課都要這麼累,說了會考的內容還常常一題都沒考。」庭堅把兩本課本攤開,一面對照著我那本畫重點,一面喃喃抱怨著。

 

「抱怨了也沒用,誰叫她上的是必修課。」

 

「我沒記錯的話,經濟學上完之後就沒有她的必修課了吧?」

 

「是的。」

 

「那說什麼都不能被當啊,重修她的課根本是浪費生命。」

 

「你國際關係理論的講義都有嗎?」

 

「當然有啊,那堂課的教授每次都點我起來回答。」

 

「你紅啊,好啦,講義先借我印。」

 

 

在期中考這時候,我們的對話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講義和重點互相支援,唯一沒辦法互相幫上忙的大概就是Presentation,在這個部份我們一直都有一個默契,只要做之前互相討論出各自的主題,別撞題就好,完全獨立作業。

 

其實也不是說不能互相討論,只是我有我堅持想發表的點,他有他想囉唆的部份,與其互相討論,倒不如各做各的,而我們在期中Presentation的表現通常都會異常的突出,跟平時上課的時候,完全不一樣。

 

期中考試的前一個週六,我們終於把所有的書面報告和Presentation的簡報都給做完了,剩下的就只有把紙筆測驗的科目再複習幾次。

 

 

「阿葦,我肚子好餓喔。」

 

「當然餓啦,都半夜一點了耶。」

 

「那要去買杯熱豆漿嗎?」

 

「現在已經冷個半死了,我不想騎車,我們去便利商店隨便買買吧。」

 

「也只能這樣了。」庭堅站起來伸了個懶腰。

 

 

走到了便利商店,也順便當做活動一下身體,一整個禮拜都坐在書桌前,脖子稍微扭動一下,都會發出咯咯的聲響,我們在便利商店逛了一會兒,買了兩碗排骨雞麵,還外加犒賞自己努力的小香腸,在等小香腸微波好的時間我們坐在窗邊的位置上休息。

 

 

「阿葦。」

 

「安怎?」

 

「我跟我女朋友吵架了。」

 

「是喔。」

 

「我們已經冷戰一整個星期了。」

 

「是喔……真可憐。」等等……他說女朋友?

 

「唉。」

 

「欸,不對,可憐個什麼啊,你交女朋友都沒有說的啊!」

 

「我沒告訴你嗎?」

 

「你少裝出一副我記錯的樣子,你根本沒說過!」

 

「哎呀,就交往一個月而已啊,你自己前陣子還不是很忙,哪有時間討論這種事情啊。」庭堅用他眼角的餘光不屑的瞄了我一眼。 

 

「也是……那你們怎麼會吵架?」

 

「就我跟她說考試的時候暫時別見面,她就生氣了啊。」

 

「感覺真是挺麻煩的,但是才一個月,應該也還在熱戀期,也不是不能理解她啦。」

 

「唉,反正就是很麻煩啊,考完試再好好約會不就好了,又不是沒傳簡訊給她。」

 

「話說回來,你女朋友是我們學校的嗎?我認識她嗎?」

 

「這個說來話長啦。」

 

 

微波爐傳出了小香腸已經好了的嗶嗶聲,半夜的便利商店裡除了一個胖胖的男店員之外就是我們兩個人,我們把泡麵沖了熱水,坐在便利商店裡吃起我們的宵夜,庭堅開始告訴我他是怎麼認識她的。

 

 

<待續>

 

“凍結了的關係,是不是代表著我已經越過了我們之間的界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