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彷彿染上了一層屬於哀傷的顏色,抬頭一看那灰濛濛的天色已經持續了三個多星期,不知不覺間身上的穿著已經變成了長袖襯衫和毛衣的搭配,街上的行人們也紛紛穿上了看起來暖呼呼的外套跟靴子,多層次的穿搭風格充斥著街頭,台北市正式進入了冬天。

 

這種看起來有些憂鬱的台北天空,猶如反映著我這些日子以來的心情。

 

那一晚,在筱帆轉身上樓之後,我蹲在地上,一片一片的把玻璃碎片給撿了起來,而那原本裝在玻璃罐裡的薰衣草香氣也飄散開來,只是那時的那個味道給我留下的記憶不是甜、也不是微笑……

 

而是一陣失落……

 

那個裝著玻璃碎片的紙袋被我收在了書桌的抽屜裡,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撿回來,或許我撿的不是玻璃碎片,而是自己碎了一地的心……

 

 

從那天之後,那個我曾經掛念著的名字化為了匿名,深深的埋藏在記憶深處。

 

儘管我也曾經想過,為什麼她要突然這麼說的理由?又或許她的本意不是那樣的?

 

但每當腦海中浮現筱帆那冷漠的有如冰霜的表情,我就沒辦法再去為那樣的她找藉口,可能在她的心裡,我就只是個絆在她與張志恆間的絆腳石罷了。

 

 

三個星期以來,生活漸漸的回到了原本的軌道上,不再有她傳來的簡訊音效,不再一直守在電腦前默默等著MSN裡的她上線,就連手機也開始不會隨時放在身邊,就好像回到了幾個月前的生活一樣,不過身邊的一切似乎都有了某種轉變。

 

 

首先是庭堅,前些日子只顧著約會的他,突然變得比較常留在家裡,偶爾還會下載幾部電影要我一起看,他每天都會去買消夜,還會順手帶上我的那一份。

 

再來是雅涵,雖然我跟她只是男朋友的朋友的關係,但她們兩人會拉著我一起出門去繞一繞,她偶爾還會主動來找我聊天;有時候庭堅比較晚下課,她會先跑到我們的公寓來串門子,然後才三個人一起去吃飯。

 

雖然這兩個人都沒有在我面前問起筱帆的事情,但我明白庭堅其實是知道的,而他和雅涵這對貼心的小情侶是不想讓我一個人胡思亂想。

 

 

最後是潔筠,從不知道哪一天在我們學校又碰見了她之後,她就開始經常傳簡訊給我,也時常約我一起出去,有時候我甚至會接到她在校門口或著是誠品裡面等我的訊息。

 

我並沒有跟任何人提起關於筱帆的事情,只是潔筠這突如其來的主動,讓人不免懷疑她是不是知道了些什麼,但我想這應該又是女人的直覺這回事吧。

 

 

「你看這個蛋糕看起來好像很好吃欸。」潔筠正看著菜單上那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甜點圖片。

 

「不要又像上次一樣點了自己不吃,還要我吃下去。」

 

「上次那個是踩地雷了啊,又沒關係,多吃一點甜的,人才會開心啊。」

 

「是、是。」

 

 

當潔筠和我下午都沒有課的時候,她會從師大搭公車來找我喝下午茶,很神奇的是她總有辦法找到一些非常實惠的優待餐廳,像是什麼兩人英式下午茶套餐三百元有找,或是蛋糕吃到飽兩人同行一人免費之類的。

 

 

「這個給你負責,但是記得先切一口給我喔。」潔筠把三層架上的藍莓派放到了我的餐盤裡。

 

「奇怪,我記得妳不是滿喜歡吃藍莓派的嗎?」

 

「今天想吃一點不一樣的啊。」她微笑著拿起了叉子,雖然看起來是那麼可愛,但是從她眼神中放出的光芒,表示她正要大開殺戒。

 

 

三層架上,除了藍莓派之外、草莓蛋糕、布朗尼、法式薄餅、提拉米蘇還有起士塔。一般的下午茶架上,通常最上面一層擺的可能是店裡最招牌的精緻小甜點,像是巧克力或是酒釀櫻桃之類的,中間那層擺的是蛋糕,最下面的一層則是鹹食,從可頌三明治到牧羊人派都有可能。

 

不過在潔筠的字典裡,下午茶等於甜食,而且那種甜食還限定是蛋糕類型的才算數,所以我們都會跟店家要求把上下三層的所有餐點都換成同價位的蛋糕。

 

 

「等一下我們去附近的公園散步好不好?」潔筠用叉子叉起了餐盤上僅剩的一顆草莓。

 

「不好嗎?」潔筠嘟起了嘴問我。

 

「妳是想降低一點罪惡感吧。」

 

「才不是喔,吃甜點是不會胖的。」

 

潔筠她笑了笑,跟著就把叉子上的那顆草莓給送進了嘴裡,但她或許是吃的太急了,一下子好像噎住了;我連忙拿起茶壺,把她那已經見底的茶杯倒滿已經涼了的英式餐茶,潔筠從我手中接過杯子後,很快的喝了一大口。

 

「咳、咳。」

 

「妳看妳這就是說錯話了。」

 

「我只是吃太急了啦,咳。」

 

看著這樣狼狽的潔筠,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你終於笑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你笑起來的樣子,雖然你都只是微微笑而已。」潔筠把雙手放在桌上托住了腮幫子。

 

儘管這段時間以來,潔筠經常會主動約我,甚至是跑來找我,但她從來都沒有問過我有什麼心事,只是靜靜的、靜靜的陪在我的身旁;看著這樣替我著想的她……

 

「妳……」

 

「嗯?」

 

「妳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

 

潔筠她沒有回答,只是給了我一個淺淺的,也甜甜的微笑。

 

 

每當我送潔筠回家之後,在一個人騎車回公寓的路上,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卑鄙的,她對我是那麼的好,這麼的體貼,卻什麼也不問,而我呢?

 

 

在心裡還裝著那麼一個人的我,也許只是在利用著她的溫柔而已……

 

 

前一天庭堅說是希望讓家人也見見女朋友,就帶著雅涵一起回高雄去了。回到了公寓也是不知道要做些什麼?於是我騎著車經過了美麗華,穿過位在明水路上的防水閘門來到了河濱公園。

 

雖然天空還是灰濛濛的,但在黃昏時也會顯得有些微微的橘黃,我挑了一張靠近河岸邊的板凳坐了下來,看著眼前那稱不上是夕陽的風景;平日的傍晚,這裡並沒有什麼人,彷彿整個河濱公園只剩下了我一個人,與世隔絕了一般。

 

冷風颼颼的吹過眼前的草叢,發出沙沙的聲響,我把外套的拉鍊完全拉了起來,雙手插在口袋裡,看著對岸起降的飛機發著呆。

 

 

以為自己什麼都不會再去想,但總會在偶爾一兩個畫面閃過腦海時,發現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空洞感。

 

 

就這樣不知道過了多久,一陣音樂聲打擾了這陣寧靜。

 

我拿出放在外套內袋裡的手機,上面顯示的是我沒有見過的號碼。

 

 

「請問是劉宇葦嗎?」手機裡傳出的是個略帶磁性的男子聲音。

 

「我是,請問你是哪位?」

 

「我是張志恆,我想你不可能不記得我吧。」

 

「你怎麼會有我的手機號碼?」

 

「這先別管,待會有時間嗎?」

 

「你要做什麼?」

 

「我有話想跟你說,一起吃個晚餐吧。」

 

「我跟你應該沒什麼好說的了。」

 

「我無所謂,不來的話後悔的會是你,等等我發簡訊告訴你時間和地點,就這樣。」

 

 

大概過了五分鐘之後,手機發出收到簡訊的音效聲。

 

 

<待續>

 

“正在試著忘記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