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訊裡的地點,是一間位在士林夜市附近公寓二樓的小餐館,裡面點著微弱的昏黃燈光,擺著有些陳舊的木製桌椅,牆壁上的白色油漆還有些斑駁,不知名的古典音樂在店裡響著;儘管是晚上七點半,但這間藏身公寓二樓的小餐館並沒有太多客人,一推開門我就看見了張志恆坐在靠近窗邊的位置上,他正敲著筆電的鍵盤。

 

「來了啊。」張志恆抬頭看了我一眼之後又隨即埋首在筆電的螢幕前。

 

 

以為自己不會再在乎那個匿名,卻還是讓我帶著疑惑來到了這裡。

 

 

「先看一下菜單吧,這裡我最推薦點小火鍋了,這種天氣吃起來剛剛好,再稍微等我個五分鐘。」

 

在服務生親切的來為我點菜和倒水之後,他大概又花了比五分鐘多五倍的時間才終於把筆電給收了起來。

 

「不好意思,臨時有客人需要我改一些訂單資料。」張志恆把眼鏡拿了下來,從他的眼尾附近可以看出一點點的細紋。

 

「你有什麼要跟我說的?」

 

「我看我們一面吃一面說吧。」他的眼神斜著看了一下桌邊。

 

原來服務生已經在旁邊準備要上菜了,端上桌的是兩個陶瓷鍋,鍋裡不斷冒出熱氣,黃澄澄的湯頭散發出些微的南瓜香。

 

 

「你有多久沒和她聯絡了?」張志恆將他鍋中的湯料舀到了小碗裡。

 

「這重要嗎?」我用平淡卻也不耐煩的口氣說著。

 

「喔,果然你也沒有很了解她。」

 

「你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張志恆的臉上又露出了那個很自信、很成熟,而我卻很討厭的微笑。

 

「你是不是以為她現在還跟我在一起?」

 

 

那又怎麼樣?

 

她的事情已經與我沒有半點關係……

 

 

「看你的表情,我就知道你這個人真的是太遲鈍了。」

 

「你有話就直說吧,我想我們也不是那種可以聊天的關係。」我很疑惑卻也很不耐煩的看著這個愛賣關子的男人,他到底是什麼意思?

 

張志恆把碗放了下來,喝了一口水後,他把手肘放在了桌上,雙手交疊在臉前,露出了他那滄桑卻也銳利的眼神。

 

「你的態度真的讓我很不想跟你說我接下來要說的話,但是……」他咽了口水,稍微停頓了一下,像在思考什麼似的。

 

「我們一件事一件事慢慢講好了,筱帆她……跟我已經分手了。」

 

「什麼?」

 

「我說我跟她已經分手了。」

 

「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她!」突然的那自以為已不復存在的情緒迸發了出來。

 

「你誤會了,提議要分手的人是她。」

 

隔壁桌的客人,打翻了水杯,玻璃碎掉的聲音響徹了店裡,服務生急急忙忙的出來收拾善後。

 

 

而我和張志恆都不在意這件事,我們只是看著對方;他那有些空洞的眼神,看起來整個人似乎比上個月來的憔悴多了。

 

「說真的,她會跟我提分手我也有點驚訝,但也稱不上是意料之外,她就是那麼有自己想法的人,所以我也早就想到會有這麼一天了。」他說著也笑著,當說到她的時候,他的眼神竟然是那麼的溫柔。

 

「還記我們上次的懇談吧,在那之後過了三天,她進了我的辦公室,跟我提辭呈也同時提了分手,她告訴我,她不能繼續我跟她之間的關係,所以這是我們最好的結果了,理性分手。」

 

 

張志恆的話就像一把鎚子重重的敲在了我的身上。

 

他們真的分手了?那為什麼……

 

 

「現在你告訴我,你對她是什麼感覺?」張志恆的眼神銳利到好像要把我給貫穿了似的。

 

 

與她的回憶一幕幕在腦海裡回放著,與她的相遇、第一次見到她的淚水、第一次送她回家、第一次聽見她的傾訴、第一次被她照顧著、第一次擁抱著她……

 

 

我……

 

我對她……

 

我不是答應了自己不要再去想她……

 

我明明已經決定,就像她說的一樣,讓自己完全離開她的世界……

 

為什麼現在我又……

 

 

那種感覺,就好像已經快要癒合的傷口,結痂卻又被一塊一塊的剝了下來……

 

 

「你對她到底是什麼感覺,她對你而言是什麼樣的人?」張志恆加重了語氣。

 

 

為什麼我一聽見妳跟他分手的消息,就突然的好擔心妳?

 

 

「筱帆對你而言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她……」隨著我激動的心情,呼吸也變的不平順,就連聲音也在顫抖著。

 

「她是我……」

 

「是我最在乎的人……」

 

聽完我的回答之後,張志恆笑了出來,那不是流於表面的微笑,而是發自內心的笑容。

 

「話都說不清楚的男人,怎麼有辦法抓住在乎的人。」

 

「我不需要抓住她……」

 

「我只希望她能夠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不管她是不是在我身邊,只要她快樂,其它的都不是那麼重要。」

 

我們兩個人對視著,從陶瓷鍋裡冒出的蒸氣漸漸的變少,能清楚的看見張志恆那銳利的眼神已經軟化,不再是那種可以傷人的模樣。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她……」他話才到了喉頭,就又咽了下去。

 

「你說什麼?」

 

 

張志恆拿出隨身的記事本,在裡面寫下了一行字,然後撕了下來給我。

 

「讓你自己去看吧。」

 

他給我的紙張上,寫的是一行英文,正確的來說是一串網址。

 

「這是?」看著這張紙條,我真的完全不明白是怎麼回事。

 

「回去看了你就知道了,還有……」

 

張志恆又在另一張撕下的紙上,寫下了另一行字。

 

「這個你會用上的。」

 

這張紙上的是一個地址,那是雲林的住址。

 

「你一定也打不通她的手機吧。」

 

突然的我就像喪失了語言能力般,只能點頭回應。

 

「她現在人不在台北,那是我唯一能夠拿到的聯繫方式,要怎麼做就看你自己了。」

 

「只是……」他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絲猶豫。

 

「只是請你不要像我一樣總是讓她傷心,她很適合笑,她笑起來的樣子,很美。」張志恆把左手放在了額頭前,遮住了他的雙眼。

 

 

看著手上的這兩張紙條,原先以為那已不存在的感情,卻在內心中的某處不斷的展開來。

 

「我就先走了。」

 

「嗯,這次我已經買單了,你不用再留下錢了。」他依然維持著一樣的姿勢。

 

「還有,不用跟我說謝謝。」

 

「我們的關係可沒好到我會接受你的道謝,不是嗎?」張志恆抬起了頭看我,在他的雙眸裡泛著一些些的紅絲。

 

 

「你還沒告訴我,你是怎麼拿到我的手機號碼的?」我把兩張紙條收進了皮包裡,起身穿起了外套。

 

「那還重要嗎?」他的臉上有一種淡然卻也帶有幾分開心的微笑。 

 

 

那一晚,我車騎的很快,沒辦法再壓抑住內心的那股激動,想要馬上就知道紙條上寫著的網址裡究竟有著些什麼……

 

到了公寓樓下,連車子的大鎖都沒有鎖上,我就奔上了樓梯;推開門,整個房間是一片漆黑,我沒有把電燈打開,只是直接坐到我那沒有關機的電腦前,慢慢的鍵入了紙條上的網址。

 

隨著瀏覽器上的讀條慢慢的由最左側到達了讀取完成的右側,我胸口裡那股脹痛的感覺也越發強烈。

 

那是個無名小站的網誌,上面顯示著的是只有一個字的標題……

 

帆。

 

我把裡面僅有的唯一一篇文章給點了開來,那篇文章的名稱叫做「紙鶴」。

 

 

隨著映入眼中的一字一句,我的淚水一滴一滴的落在了鍵盤上……

 

 

<待續>

 

“原來我……不曾忘記過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