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紙鶴」 - 2007/12/7

 

還記得小時候,小天使告訴我,心裡有些什麼不順遂或是有什麼心願,只要摺一隻紙鶴告訴它,它就會將那些不開心給載走,到藍天上去為我實現願望。

 

 

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是堅強的,不向別人低頭,也從來不認為自己會輸給這個城市。

 

在這裡的這段時間,有時候真的很辛苦,好幾次都差點放棄自己的堅持,想考回中部的學校好了,但是我真的好喜歡這個地方……

 

 

這個城市讓我學會了很多事情,堅強、獨立……

 

也包括愛。

 

即使愛上了一個不能愛的人,也從來沒有後悔過……

 

只是那已經付出的心,一次次的裂了又自己修補著,痛著卻也不捨著……

 

那樣的日子,就這樣反覆著不知道過了多久……

 

 

某天在捷運上,我遇見了一個人,來到了台北兩年多的時間,從來沒有在這裡受到過陌生人的幫助,但是那天也不知道為什麼?那個只有一面之緣的人卻幫我把弄丟的契約書給送了回來,而且還東西放下了就走。

 

 

真的是個怪人……

 

 

當我追上他的腳步,說要請他吃飯的時候,他看起來居然有些遲疑!

 

那可是我第一次開口向陌生男人要電話還說要請他吃飯耶!

 

他居然看起來一副沒有很情願的樣子!我有這麼沒行情嗎!

 

 

原本以為只要找一天時間請這個怪傢伙吃飯就能還清欠他的人情了……

 

但沒想到同一天的晚上,居然又遇見了他,又多欠了他一次……

 

 

他真的是個很奇怪的人……

 

 

雖然年紀比我小了一歲,但他很細心、很溫柔,而且他也喜歡薰衣草的味道……

 

 

當他騎車載我的時候,他總會把外套反穿,並且會問我坐好了沒?

 

當我有突然想去的地方時,他只會給我一個苦笑,但不會拒絕。

 

當我覺得冷的時候,即使我說了不冷,他還是會脫下自己的外套為我披上。

 

當我不開心時,他有時候會逗我笑、有時候卻又只是靜靜的聽我說。

 

在他的身旁,有種說不出的安心。

 

 

我告訴了他一個深藏心底的秘密……

 

他沒有多問我什麼,只說了一句簡單的話……

 

 

雖然只是個認識沒多久的人,但他卻是那麼的……

 

瞭解我……

 

 

有一天他說他感冒了,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那個人,不是會乖乖去看醫生的樣子,而且事實證明我是對的……

 

明明那麼細心的人,為什麼那麼不懂得照顧自己?

 

 

那個晚上,在他的床邊,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睡著的模樣。

 

我輕輕撥開他的瀏海,他的睫毛好長,長的我都好想拿出夾子來拔光它!

 

 

有時我下班之後,我們會一起吃晚飯,一面吃著很簡單的餐點,一面看著電視上播的晚間新聞,他會聽我罵著那些不知所云的政治人物,偶爾才發表幾句中肯到有點機車的意見;雖然都不是什麼大餐,但卻是我在這個城市裡從來沒有感受過的溫暖。

 

一直以為自己只把他當成了好朋友,直到有一天他告訴我他要去聯誼的時候…

 

不知道自己到底在浮躁些什麼?

 

怎麼可能會為了這麼奇怪的傢伙而生氣,他去聯誼關我什麼事?

 

就在我那麼想的時候,他突然的跑來找我……

 

他什麼都沒說,只是不發一語的看著我,那一個晚上他的眼神看起來是那麼的……

 

 

吸引著我……

 

 

等我回過神的時候,已經被拉入了他的懷中……

 

雖然他說得很小聲,但是聽到他說……

 

他想我……

 

我開始對我跟他之間的距離感到困惑。

 

 

也許是老天看穿了我的心思,想要提醒我吧……

 

當我的心被那個從來不屬於我的人完全敲碎的那天,卻也同時明白了自己對他的心意。

 

 

有好幾天的時間都把自己關在了房間裡……

 

每當打開手機一看,總是會顯示著他的未接來電,和好幾封寫著擔心我的簡訊。

 

好想有他在身旁,但一個心裡同時裝著兩個男人的女人……

 

卻還奢求著那份溫柔,我好看不起這樣的自己……

 

 

我掙扎著,想要做回原本堅強的自己,但那天他傳來的簡訊裡,滿滿的都是他的關心,每看一次,他的一字一句都讓我那名為堅強的保護殼,開始一片一片的瓦解……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從來沒有一個人那麼的擔心著我……

 

 

我好害怕……

 

我好害怕自己會依賴他……

 

我好害怕當自己已經習慣了他的存在,卻又發現他不是屬於我的……

 

 

我真的已經好喜歡、好喜歡那個好溫柔也好善良的他。

 

 

那天晚上的風好冷,我提早下了樓,想要從遠遠的就看見他的模樣、就算只是多幾秒鐘也好,隨著他的車走的越來越近,我的心就跳的越來越快,我心裡好怕一見到他,那個一直很堅強的許筱帆就會消失了……

 

當他拿著禮物要給我的時候,我真的好怕、好怕自己會堅持不下去,我不敢再直視他的模樣,我好害怕再看他一眼,就會捨不得離開他……

 

 

我對他說了謊……

 

直到現在閉上雙眼都彷彿能看見他當時的模樣……

 

是那麼的痛……

 

 

如果沒有遇見他,我不會明白原來愛跟喜歡是不一樣的……

 

喜歡的,會想去佔有,但是愛的,卻只會希望他能過的快樂……

 

 

我不想他為了我擔心……

 

我不想他因為我而受到傷害……

 

我不想他為了一個不值得的人而付出……

 

 

我知道這麼做對他才是最好的,但我的心卻還是好痛……

 

 

紙鶴啊、紙鶴……

 

如果我想他一次就告訴你一次,你是不是就能把我對他的祝福給帶到了他的身邊……

 

 

我希望你能過的幸福,因為……

 

 

我愛你。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