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聞台的主播正在電視機裡叨叨絮絮的報導油電又雙漲的消息,而在電視的右下角顯示了現在是星期五晚上的十點半。

我好奇過成為上班族的第一個週末夜晚究竟會是怎麼樣的?會是跟朋友吃飯?會是跟一群人出去狂歡?又或許是更實際一點的自己一個人躺在床上累攤?

但是答案卻是以上皆非!


那在我有意無意時隨手打下了好幾次,又刪除了的簡訊,不知怎麼地就在我又一次要刪除的時候,竟然錯按成了傳送!

十五分鐘前,房間裡的那原本帶點悠哉週五夜晚的氣氛,現在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取而代之的是從胸口逐漸擴散到房間每個角落的緊張感。

發現傳出那封訊息的瞬間,我整個人倒吸了一口氣。

電視機裡的主播依然繼續她的播報,不過我早已沒在意她到底在講些什麼,隨著那充斥著整個房間的緊張與忐忑,我似乎只能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都是葶娟剛剛亂說話的關係啦!


我在房間之中來回踱步著,心裡有一種很矛盾的感覺,到底應該要認為對方沒有看到訊息?還是看了訊息之後不知道該怎麼回覆呢?

手機正平穩的躺在床上的加菲貓身旁,如果、萬一、真的就這麼剛好在收到回覆訊息的瞬間,手機被我拿在手上的話,我很可能會一不小心就手滑把手機給掉在地上。


小小的房間裡,已經不知道走了幾圈,我不時還會偷看手機的螢幕是不是有亮起。

大概又過了十分鐘左右,原本的那股忐忑感漸漸的散去了,心中好像有種莫名的失落感卻也同時鬆了一口氣。

我把擺在浴室裡那只鍋底被我燒的有些焦黑的鍋子洗刷乾淨後,便想要好好的沖個熱水澡,就在我拿起蓮蓬頭試試水溫的時候,浴室外傳來了某種音效聲,我連水都沒關就快步的跑了出去。

原本躺在床上螢幕一片漆黑的手機,現在已經發出了亮光,正中間還顯示了收到新訊息的圖示。

看完了簡訊之後,我整個人呆了幾分鐘,就連浴室裡的水蒸氣都開始飄散了出來。


有種感覺在心中悄悄的醞釀著、醞釀著。


上班第一週的週五晚上,我拖到了很晚才睡,把頭髮吹乾後,就一直瞪著衣櫃開始煩惱著;裡面有五套衣服是這禮拜上班穿過的,明天說什麼也不能再穿一次!


隔天早上我穿著能束起腰身的長版紅白格紋襯衫和能讓腿看起來無敵細又特別長的黑色的修身長褲後,又在衣櫃的連身鏡前小小的照了半個小時左右,才拿起了放在一旁的灰色針織外套,走出了房間。


這一天的早上,台北是難得的萬里晴空,藍藍的天空之中只有少少的三朵雲,它們排列的就像是在對我微笑一樣。


前一天的晚上他回了訊息問我想要去哪裡爬山,並問我什麼時候要去?我當下先是為了收到他的回覆而開心著,但隨即就慌張了,我根本沒想過要到哪裡去啊!跟著就又隨手打了陽明山和早上九點之後就發送出去了。

大概又過了五分鐘之後,他再度回了我一封訊息,他說他明天早上有事…不過…


下午我要去一個地方走走,妳要來嗎?


於是那不經意的邀約,換來了這天捷運車廂的玻璃倒影中,有著滿滿的笑容。
 
我一個人在捷運大安站的出口等著他,捷運站人來人往的,而我就站在服務台的旁邊,仔細的看著一個個從月台上的電扶梯緩緩下來的人。

其實我想過,會不會因為人太多,而沒辦法認出他呢?

但事實證明我真的是想太多了,因為他就算站在佈滿人群的電扶梯上,也散發出一種吸引我目光的獨特氣質…


「等很久了嗎?」有著稍長瀏海的他露出了淺淺的微笑問我。

「不會,是我早到了,離我們約的時間還有十分鐘呢。」

他今天的樣子看起來跟昨天陪我買菜的時候又有些不一樣。

「那我們走吧,大概要走個十分鐘喔。」

「嗯。」


假日的街道上充滿著車流,不過信義路的騎樓下卻好像只屬於我們兩個一樣,我和他肩併著肩慢慢的走著、走著。

賢宇他今天穿著白色的襯衫、深藍色的合身休閒褲、白色的帆布鞋,另外他還穿著一件同樣是灰色的針織外套…

今天也沒有戴眼鏡的他,讓我不時想要趁著他不注意的時候多瞧上幾眼他的模樣。


雖然只是段短短十分鐘的路程,但那份蘊含在我內心的悸動,我一直記得…


前方傳來了喧鬧聲和交通警察指揮車流的哨音,眼前的人潮漸漸的多了起來,就連空氣中也好似瀰漫著一股香氣。

人聲鼎沸的建國花市,是台北市最大的花卉市場,在這裡能找到很多在園藝店找不到的稀奇植物還有花種,不過它可是假日花市,就只有在週六和週日的時候才會是這番繁榮的景象;在花市的兩旁充滿著各種有著鮮艷顏色的花卉,而空氣中的那股香氣就是屬於花草植物們特有的香氛。

這讓從來都沒有逛過花市的我,覺得很稀奇,我一面跟在賢宇的身邊、一面四處瀏覽著各種美麗的植物與造景。

「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因為花市裡既吵雜又擁擠的關係,在我身旁的他靠的我很近。

「不會,我沒來過花市,還滿有趣的耶。」

「我知道妳沒來過花市。」

「啊?為什麼會知道?」

「因為妳的表情看起來就跟小孩子看見新奇的玩具一樣。」

「哪有啊!」

他臉上那淺淺的微笑又多加深了幾分…


花市裡的人群真的很多,只要一個不注意就會跟賢宇走散了,雖然我有自信可以在人群之中找到他,但是為了不要這麼麻煩,我選擇了一個比較妥當的方式。

我用右手抓住了賢宇那件針織外套的左手衣袖…

我讓他輕輕的領著我向前走…


賢宇的衣袖帶著我走進了一間寫著香草鋪子的小攤位,花架上擺著許多小巧精緻的…是香草嗎?

他用右手拿起了一盆有著赤紅色的梗和深綠色葉子的小株苗,賢宇仔細看了幾眼之後又用食指和拇指輕輕的搓了搓那株苗的葉片後,然後把手指放在了鼻尖前;跟著他又重複了好幾次同樣的動作,而我就在一旁拉著他的衣袖,靜靜的看著他那麼認真的模樣。

說也奇怪,他為什麼不用雙手去拿那些株苗呢?而且那些植物看起來不是都一樣嗎?為什麼要這麼仔細呢?


「你在做什麼啊?」

「我在找東西啊。」賢宇依然很專注的看著眼前的植物。

「找什麼啊?」

「巧克力薄荷。」

「巧克力薄荷?可是這些不都一樣是薄荷嗎?」

賢宇微微的笑出了聲音,跟著他拿起了一盆株苗。

「妳用手去搓搓它的葉片之後,聞看看。」

我用左手去搓了葉片之後放到了鼻尖前。

「這不就是口香糖的味道嗎?」

「那就是薄荷,好,那妳換這個試試。」他又用右手拿起了另一盆。

「嗯…這個好像有種特別的清爽感?」我的語氣之中帶著不太確定的疑惑。

「那個是檸檬薄荷,現在換這個。」


這次我聞到的是我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的氣味。


「這是薄荷巧克力的味道!」

「妳的鼻子還挺靈的啊,就像狗狗一樣呢。」

「哪有像狗狗一樣!」


他又笑了…

那笑容看起來好像有種獨特的魅力…


「這就是巧克力薄荷了,這我找很久了,沒想到今天居然被我找到了。」

「這有這麼難找嗎?」

「這很稀有的,我大概找了半年吧。」

「喔,那你是不是要感謝我?」

「啊?」

「感謝我今天帶給你好運啊!」

「呵呵,那我要怎麼感謝輕照小姐呢?」

「那就請我吃個飯吧,像別人一樣叫我小輕就好了啦。」

「輕照,我們走吧…」那原本淺淺的微笑,又再加深了幾分。


他的衣袖帶著我又走入了花市的人群之中。


不知道為什麼?

聽見他輕聲的叫著我本名的時候,我居然一點也沒有討厭的感覺…


<待續>

“加深不只是他的微笑,還悄悄的加深了我心裡那只屬於他的痕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