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葶娟當時的那番自白,一直迴盪在我的腦海之中,久久不能散去。

「我們分手了……」

「怎麼會?」

「我也不想這樣的……真的……」葶娟她說完後便低著頭,保持沉默。

我從來沒有看過葶娟那麼不知所措的樣子,她喝了一口紅茶,又深呼吸了幾次之後才重新開口。

「其實我也知道鈺德他一直都對我很好,就算他去當兵,也還是會每天打電話、傳簡訊給我,但是……」

「我跟他只有假日才能勉強見上一面,每次見面他看起來都好累,有時候他甚至還要留在軍營,平日才能放假…...我覺得他離的我好遠……」澄澈的水珠開始從葶娟的眼眸中泛出。

葶娟說著、聲音也同時顫抖著,而我只能靜靜的在一旁聽著。

「有時候我工作好累、好想抱怨,他聽完後卻只會笑笑地跟我說聲加油……」

「他根本一點也不了解工作有多辛苦,我跟他……就好像活在兩個世界一樣,我都已經變得跟以前不一樣了,他卻還是在原地踏步……」那在葶娟眼眶裡不停打轉的淚光,終於還是滑落了下來。

「那是因為他在當兵啊……鈺德真的很愛妳,我知道的。」

「他愛我……我也知道他愛我啊!但是當我需要他的時候,他在哪裡?當我一個人覺得難過的時候,他又在哪裡?他對我來說就只剩下一串可以聯繫的數字而已……」葶娟幾乎是吼了出來,她根本不在乎店員的目光。

「葶娟……」看著自己的好姊妹變成了這樣,我的心像是被揪住了一樣。

「愛情不是每天傳簡訊或打電話就可以的……我需要的是可以陪在我身邊的人……」葶娟用她顫抖的手拿起了紅茶杯輕啜了一口。

「嗯……那為什麼還要我去關心鈺德?」

「因為……因為,我也不知道……」葶娟把雙手給放在了紅茶杯的兩邊,像是在感受著茶杯中的餘溫一樣。

「嗯,我會找時間約鈺德出來的。」

「謝謝妳……謝謝妳,小輕……」

「三八,我們不是好姊妹嗎?」葶娟聽了我的這句話之後終於拭乾了淚水,還給了我個熟悉的笑容。

買單了之後我和葶娟一起走下樓,我很自然地向右轉,以為她也要跟我一起去搭捷運,不過她隨即拍了拍我的肩膀,跟我道了聲再見,接著她就走向面前那輛依著人行道邊停著的黑色轎車。

在開門進去之前,葶娟還向我揮了揮手,雖然她的臉上依然掛著笑容,但我總覺得那個笑容跟我所熟悉的不太一樣……

那個笑容裡充滿著不確定、不安、同時還有難過……


後來葶娟有告訴我,那天開車來載她的人就是她現在的主管……


雖然鈺德是葶娟的男朋友,但是我跟他的交情也算是還不錯,其實一開始我對他的印象也就僅止於好姊妹的男人而已,不過在我跟她們兩個一起出去幾次之後,我對鈺德的印象就變得非常好。

還在唸書的時候,只要一聽到有學長想要追葶娟的消息,我就會立刻通知他,鈺德也沒有給我什麼好處,只是我看到他這麼一個勁的為了葶娟而付出,也只為了她而溫柔著,就不自覺得想要幫他,不過我怎麼也想不到,這對我一直很看好的情侶,終究還是走上了分手一途。

我裝作沒事一樣打電話跟鈺德約了要在他放假的時候一起吃飯,而他接我電話的時候聲音聽起來還是像以前一樣溫和;因為人在軍營的關係,他必須要等到十二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才有放假,雖然那天是聖誕節,但是我今年應該也跟這種節日沒有緣分,便直接跟鈺德約在了聖誕節當天一起吃聖誕大餐。


工作其實就是不斷的把事情解決就對了,這是嘉佑對我說過的話,雖然聽起來很簡單,但的確就是事實。

不幸的是現實通常沒有那麼簡單……


「妳是白癡啊!叫妳打個資料也會打錯!」王經理的咆嘯聲幾乎要把天花板上的灰塵都給震了下來。

「對不起、對不起,經理……」我只敢低著頭站在王經理的辦公桌旁。

「只會說對不起有什麼用啊!廠商是照妳下的單生產的耶,這下好了啊,人家工廠已經做錯貨了,現在妳要怎麼辦!妳要去哪裡生一批貨給客人!」王經理的眼神看起來好銳利,她一邊拍著桌子、一邊激動的說著。

「對不起、對不起……」

「還有你!賢宇,你新人怎麼帶的啊!她單打完你都不用檢查的嗎!」

「經理,這次的事情我來負責,讓我帶輕照一起去處理吧。」賢宇他就站在我的右側,不過因為我一直是低著頭的關係,我不知道他現在是什麼樣的表情,只能聽見他的語調還是跟平常一樣平淡。

我害到他了……怎麼辦……

「好,這是你說的,我會讓你全權負責的!」王經理一說完話,很用力的靠上椅子之後就走了出去。


在王經理剛剛那驚天動地的咆嘯之後,到現在剛剛那種害怕的感覺都還沒散去,我整個人瞪著電腦螢幕都慌了,因為經理說我打錯的那個訂單,一共是三千個單件的大單,以一個成本五百多塊來算,就是一百五十萬!


怎麼辦……我怎麼賠得起啊……

經理又要讓賢宇負責……到底要怎麼辦啊……


就在我腦中還是一片混亂的時候,坐在我隔壁的他一直反覆的在打電話跟接電話……


沮喪了大概半個小時之後,我去了一趟洗手間並且在裡面待了好一陣子,不過就在我有氣無力地踏出洗手間沒幾步之後,就一頭撞上了一個人。


「妳沒事吧?」那個聲音聽起來好耳熟。

我退開一步仔細一看,原來我撞上的人就是被我害了的他……

「對……對不起……」一看見是他我就低下了頭,不敢再直視他。

「沒關係。」

「我是說……對不起都是我害你的……」我的心裡感到害怕也緊張,害怕自己會被開除還要賠錢,也緊張他以後不知道會怎麼看我?

剛剛在洗手間裡好不容易都流乾的水珠又漸漸溢滿了我的眼眶,就在我急的淚水快要滴落的時候,從我的髮稍上傳來了溫柔的觸感。

「沒關係的,不是妳的錯。」賢宇伸出手撥了一下我的頭髮,很溫柔的說著。

「可是……可是……」

「不過妳明天要跟我一起去找一趟客戶才行,記得要穿的正式一點。」他的臉上有著令人很安心的微笑。

「出差?」

「對,出差。」


<待續>

“出差?你跟我?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