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園內盞盞的路燈綴亮著湖面,微弱且昏黃的燈光讓人看不太清楚遠方,不過我卻遠遠的就發現了那個坐在湖畔長椅上的人,其實我並沒有真的看得很清楚,就是種直覺吧,覺得那邊那個人就是他。

我懷著者忐忑的心情漸漸地向著那張長椅走去,心裡五味雜陳,是不安、是緊張、也有一絲絲的期待……


一步、兩步、三步,我們之間的距離漸漸在縮短著,而他似乎沒有注意到我,只是顧自地望著眼前那片沉靜的湖面。

我試著壓下那股複雜的情緒,在同一張長椅上坐了下來。


快!快說些什麼!不是決定了要直接問他怎麼回事嗎!


「好巧啊……」這是我唯一能從口中擠出的三個字。

那個坐在我左邊有著稍長瀏海的他,似乎對那飄盪在空氣之中三個字有了反應,他以眼角的餘光看了我一眼。

「是啊,還真巧。」只是短短的幾個字,在他的周遭就漫起那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寒氣。

「你……你怎麼會一個人坐在這裡發呆?」

「我住在這裡,怎麼不能來這裡發呆?」

「你住在這附近?」

「我不是說過我也住在內湖的嗎。」

「對喔……你有說過……」

「好了,我先走了,妳慢慢坐吧。」那塊冰站了起來,拍了拍外套準備轉身離開。


我……


「我惹你不開心了嗎?」

晚風拂過了湖面,在那沉靜的有如鏡面般的湖中央帶起了一陣漣漪。

他那已經走了三步的腳步停了下來,跟著便緩緩地轉過身來。

「妳怎麼會這麼問呢?」

「就……就……感覺不太對啊……」

「妳都來了幾個月了,我對同事不都是一樣的嗎?」他的語氣好輕鬆,就像滿不在乎一樣,但從他的眼中我好像隱約看見了一種失落感。


只是同事嗎……


「才不是,至少我知道的你不是那樣的。」

「是嗎?那我想大概是妳誤會了吧。」

「我能感覺得出來的,你明明那麼溫柔……」

「……」

「為什麼要你對我那麼好?」

「……」


夜晚的公園裡,人已經比下午來的少了許多,而在這盞路燈下照耀著的長椅周遭,並沒有其他的人影,只有一個坐在長椅上的影子和旁邊一個佇立著的影子。

「那……那天聖誕節跟你吃飯的是你朋友嗎?」

他的眼神似乎有點疑惑的樣子,但卻依然不做聲。


「我那天也是陪一個剛分手的好朋友一起去吃飯的。」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的聲音正微微的顫抖著。

我只是默默的低著頭,沒能敢與他對視,就這樣沉默了不知道有多久。

「妳人還真好……」那個直到剛剛還可以凍傷人的語氣,突然變得沒那麼冷漠了,反而變得像一個月前一樣,很輕、很溫柔。


那天後來我跟在賢宇身邊繞著公園多走了三圈,我們兩個就像是好久沒見面似的聊了許多;在這段或許能稱之為冷戰的期間裡,他已經把之前工廠做錯的產品都給銷售的差不多了,雖然沒能完全蓋過損失,但是只虧損了四位數不到的金額,已經是十分厲害的了。

而我把葶娟和鈺德的事情告訴了他,想聽聽他是怎麼想的。

平常人可能會分成兩邊,站在男方立場的人會罵說女方是兵變,站在女方立場的人則會說人就是要追求更好的。

令人意外的是他給出的答案和我聽過的都不同。


「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啊?」我有些疑惑的看著他。

「每個人都有權利去愛人,也有權利選擇被誰愛上,這種事情沒有誰對誰錯,只有誰選擇了誰。」


也許就跟賢宇說的一樣吧,在感情之中,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有的只是每個人所做的選擇。


那天跟賢宇在公園的巧遇,似乎對我們之間那降到冰點的關係起了變化,從那天之後他對我又變得跟之前一樣……

嗯……好像又有比以前再溫柔一些些吧。

要怎麼說呢?


嗯……就像是我們下班之後會一起回家,好天氣的時候他會說因為順路所以順便載我,下雨天的時候我們也會一起走到捷運站搭同一班捷運回內湖,有時還會順便一起吃個晚餐,吃完晚餐之後偶爾還會一起去公園散散步、聊聊天。

跟賢宇這樣的相處,令人覺得很特別,就算是每天早上九點就在辦公室就見面,到了晚上一起回家時,我們依然有說不完的話。


有一天當我們一起在公園散步時,我問了他一個一直很好奇的問題。

「你為什麼在辦公室的時候,總是一副撲克臉啊?」

「有嗎?」

「有。」

「呃……」

「告訴我為什麼?」

「嗯,其實也沒什麼。」

「你要說了嗎?」

「妳請我吃飯我就告訴你。」

「哪有這樣的,這個秘密也太貴了吧,而且你上次逛花市說要請我吃飯,到現在都還沒請耶。」

「妳居然還記得,不簡單。」

「因為我超級幸運,某人才找到巧克力薄荷,我記得超清楚的!」

「那就這樣吧,那我下次先請妳吃飯,然後妳再請我。」

「好,快說、快說。」


其實賢宇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一間很有規模的公司上班,也就是那種所謂的大企業,當時他也只是個社會新鮮人,不過上班還沒一個月就被公司的社長欽點,在高層主管會議上說他是公司未來可以栽培的棟梁,第一份工作就如此順遂,真的很令人羨慕,不過現實社會可不會讓一個社會新鮮人的路如此平順。

賢宇他的能力真的很強,就算在大公司裡,問題到了他的手上也根本不成問題,不過真的有問題的往往不是那些煩人的事務,而是人。

也許是因為鋒芒太露,而且社會歷練還不太夠吧;賢宇在當時的公司都是用心去對待每一位同事,希望跟同事都以朋友的方式相處,誰知道有一天賢宇發現一個跟他私交最好的同事,居然四處在造謠抹黑他,拼命的挖洞給他跳。

雖然那些子虛烏有的謠言對社長以及高層給予賢宇的高度評價絲毫沒有影響,而且那個抹黑賢宇的同事也在風波平息之後自請離職了,不過也因為這樣,賢宇從此決定公私分明,不要再跟同事有所交際。

「那我呢,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好啊?」

賢宇他沒有回答我,只是淺淺的笑了笑。

「又只是笑,告訴我啦!我們不算是同事嗎?」


儘管賢宇那樣的解釋了,但我總覺得那只是一部份原因而已,在他那時而冷漠卻也帶點不知名情緒的眼神之中,似乎還藏了些什麼……


<待續>

“感情之中,沒有所謂的對與錯,有的只是每個人所做的選擇與被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