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國花市裡為數眾多的花商與園藝商人悉心將各自的攤位給裝飾得美輪美奐的,五顏六色的花卉與精調細琢的庭園裝飾都讓人有種不是身在城市一般的錯覺,有的攤位上擺著造景噴泉和翠綠的草木、有的攤位則滿佈著各色的異國花卉、還有的攤位是在賣號稱怎麼種都種不死的懶人植物,不過我強烈懷疑那根本是廣告不實,因為就連我都能很輕易就種死了兩盆仙人掌!

我們從信義路的那端走進花市時,真的是擠到水泄不通的境界,但在走了一半之後,人潮就變得少了一些些,逛起來也來的自在了許多;走在我右側的他今天也跟昨天一樣沒有戴上眼鏡。


這天下午我們一邊走著、一邊聊著有關於彼此的事情,不過都是我在發問比較多,而賢宇對我的提問通常都是有問必答,不過只要我問到特定的問題時,他就只會淺淺的笑了一下。

其實也就是一般很普通的問題而已,像是交過幾個女朋友啊?或是最長交往了多久之類的?

很普通!對吧!


賢宇他雖然是桃園人,但是從念大學開始就一直是一個人在台北租房子住的,今年才畢業的我,年次比他還要晚了五年,不過我們並沒有實際相差到五歲這麼多,雙魚座的我能搶在他生日的前一個月,縮短了一點點的差距,所以我們實際上只差了「大概」四歲而已。


四年又十一個月啊…


「妳看看這個。」賢宇帶著我在一個擺滿奇特植物的攤位上停了下來。

「什麼?」

他用提著袋子的右手指了一株有著袋子造型葉片的植物。

「這不是豬籠草嗎,怎麼了?」

「我覺得滿適合妳的。」

「為什麼?」

他輕輕地笑了兩聲,在他臉上的那抹微笑,多了幾分平常感受不到的溫暖。

「我們走吧。」

「為什麼是豬籠草,感覺很奇怪欸?」

那只衣袖的主人沒有回答我的意思,只是靜靜地領著我走出了這充滿著芬芳氣息的地方。


那天後來我們並沒有去吃飯,逛完花市後已經是下午四點了,賢宇跟我說他晚上還有事,他招了一輛計程車把我送到最近的捷運站後,跟著我就目送他坐著計程車離開了。


為什麼是豬籠草呢…不對!我怎麼又忘記要問他是不是有幫我撐傘啊…

下車前他說了下次再請我吃飯,下次一定要記得問!


在搭捷運回家的路上,回想起原來那塊冰也是會笑的啊,心裡就有種很奇怪的感覺。


從那天去逛花市後又過了十幾天,上班生活已經邁入了第三個星期,要學的東西越來越多,從一開始的產品認識、輸入訂單、到這幾天賢宇開始讓我主動去接電話;其實第一個禮拜時,聽到電話鈴聲響起,我總是會非常的緊張,總覺得如果要我接電話,一定會說錯話。

在我右側的他,接電話的聲音跟平常說話時完全不一樣,那是一種很好聽的聲音,只要是客戶打來的電話,他都會用非常溫柔的語調跟對方談話,並總在最後補上幾句寒暄的話語,不過只要是公司內部的人打來的電話,賢宇又會維持平常在辦公室那種沒有起伏的冷淡語調。

從他面對客戶跟同事那種兩種不同極端的語調來看,真的會讓人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些什麼呢?


原先我想賢宇只是沒遇上像我這麼值得交往的「朋友」,才會總是擺出一副冷淡的態度;我以為在一起去買過菜、逛過花市之後,他對我的態度會變得比對別人來的更熱絡一些,但事實證明我是錯的…

只要在辦公室或是同事的面前,我就沒有看過他的臉上有任何一絲笑容,那種感覺很奇怪,就好像是你認識的這個人一進到辦公室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似的。


到底哪一個你?才是真正的你呢?


「好的,謝謝您的來電,稍後將請王經理回撥給您。」我把話筒給掛上了之後,手心還緊張的直冒汗。

「以後都像這次這樣就可以了。」他一邊說話,一邊在為桌上的那疊資料做分類。

「感覺還是有一點聽不懂,對方說話有點台灣國語的腔調。」

「那是正常的,通常廠商打來的電話都是這樣,會慢慢習慣的,如果連這樣都有問題,以後接到國外客戶打來的電話怎麼辦?」


事實上每次只要一聽到有人接起電話之後定格好幾秒,然後說什麼「Hello uh uh…this is…」之類言不及義的句子,那通電話都會馬上被轉給賢宇,整個業務部的人雖然都會讀跟寫英文信,但是真的能說英文的就只有王經理和賢宇兩個人而已,想當然爾,當然不會有人笨到把電話轉給主管聽了…

賢宇接英文電話的時候,並不像王經理會一個字重複好幾次,就真的就是很流暢的在講英文,每次一聽到他講英文的時候,我真的覺得他很厲害,不過也暗自祈禱自己千萬不要接到國外客戶打來的電話…


隨著待在辦公室的時間越來越長,我聽到的辦公室八卦就越來越多,不過有一些傳聞真的會讓人不禁懷疑它到底是不是真的,像是王經理的傳聞總讓人覺得言之鑿鑿。

琪琪說王經理會跟已婚的總監一起出差好幾天,下班後總監也經常會開車送她回家什麼的,當然我本來也能當作他們純粹是交情很好而已,不過有一天我在茶水間外面不經意聽見王經理正在跟總監講說「你老婆今天不在,今晚就去你家嘍。」,從那之後我就覺得辦公室八卦也不一定全是空穴來風。


先撇開令人很在意的八卦不說,其實三個星期以來,我比較好奇的還是賢宇他上班和下班,兩種截然不同的模樣,雖然很想再多知道一些關於他的事情,但是身為一個女人的自尊,要我怎麼可以再自己去約他呢,而且他還欠我一頓飯呢,總要換他約我了吧?

就在我反覆想著賢宇什麼時候才會約我吃飯的時候,我接受了一個突如其來的邀約。


好吧,其實嘉佑的邀約也不是真的那麼的突如其來,或著該說他是很有耐心,他幾乎是兩天就會問我一次要不要一起吃個飯或是去看他打打球什麼的,在推託了幾次之後,我終於沒辦法再找藉口去搪塞他,而我就只能應了去看他打籃球的約。


星期五的下午,嘉佑跟我說過下班之後直接到櫃檯找他一起走就好了,他會騎機車載我;那天其實我早早的就把工作給做完了,大可以時間一到就準時下班,不過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硬是在座位上多待了十五分鐘後才離開。


他應該已經走了吧…


把東西收拾好之後,我才和臉上有著溫暖笑容的他一起步出了公司。不過就在我要跨上嘉佑的機車後座前,手機突然嗡嗡的震動了一下,我把手機拿起來看了一眼,上面顯示著收到新訊息的圖示。


小輕
我看到妳跟嘉佑去約會了喔!琪琪。


<待續>

“辦公室八卦真的很恐怖,尤其有個同事號稱是會走路的廣播電台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