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我特別起了一個大早梳妝打扮,嗯……正確地來說我根本沒怎麼睡,雖然賢宇跟我說了沒關係,但是那天晚上我真的是在床上翻過來又翻過去,怎麼樣也睡不著,最後在窗簾隱隱透出一點亮光的時候,我就決定起床了。

賢宇前一天就幫我填好了出差的公假申請,他說我們今天不用進公司,而他會在九點的時候到我家樓下來接我。

出差要去的工廠在彰化,不管是搭客運、火車甚至是高鐵都相當的不方便,我想應該也只能搭高鐵再轉計程車,不過這樣應該很貴吧?


稍微梳洗過了之後,我盤腿坐在了矮桌前,鏡子裡映照出的那張臉正一點一點的在改變著,上粉底、遮瑕、畫眉、刷上一點睫毛膏,另外今天特別打上了一點點腮紅,還擦了粉色的護唇膏。

這個意外的出差應該是一個令人很緊繃的行程才對,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看見鏡子裡的那個女孩,我就忍不住想要把她裝扮的比平常還要更美一些。

在衣櫃的連身鏡前,一會側身一下、一會又檢查一下背後,雖然很想再穿的好看一些,但是賢宇說過要穿的正式一點,所以我身上的還是那一百零一套的面試套裝,白色襯衫、黑色窄裙、再搭上黑色的高跟鞋,唯一不同的是我今天挑了一件灰色的羊毛外套,還是牛角扣的那種。

窗外那不停歇的喧鬧聲、車行聲,不知道何時已經安靜了下來,總覺得好像哪裡怪怪的,當我把手機拿起來確認時間的時候,整個人真的是倒吸了一口氣......


居然還差五分鐘就要九點了!我不是天一亮就起來了嗎!

本來還打算要去樓下的早餐店悠哉的吃個玉米蛋餅加薯餅,再配上一杯溫紅茶的說……

就在我剛鎖好門,打算趕緊下樓去吃早餐的時候,手機突然響了起來。


「起床了嗎?」話筒裡的聲音聽起來好溫柔,但是跟他平常接客戶電話的那種語氣又有點不太一樣……

感覺有點暖暖的……


「喂?妳還沒睡醒嗎?」

「沒有、沒有,我早就醒了。」

「既然醒了就下來吧。」

「啊!你已經到了啊?」

「嗯,如果還沒弄好的話,妳慢慢來就好了。」

就在我想要辯駁說自己早就準備好的時候,話筒裡就傳出了電話被掛斷的音效聲。


我一階一階的走下樓梯,心跳的頻率反倒是一級一級的上升著……

推開了公寓的鐵門之後,以為賢宇的機車應該就會停在前面才對,不過我四處找了一下,除了兩輛停在路邊的汽車之外,根本沒有看見他那台白色的機車啊。


他該不會是記錯我住的地方了吧!

喔,原來你也有迷糊的時候啊!


就在我拿起手機準備撥電話給他,還順便要走去買早餐的時候,從我身後傳來了剛剛在話筒裡才聽過的聲音。

「輕照。」

我順著聲音的方向轉過頭去,在那裡的是他……但又不是他,哎唷,真的很難解釋啦!

有一個人影就站在一旁的人行道上,那個人穿著整套的黑色西裝、熨出線條的白色襯衫和發亮的黑色皮鞋,另外他還打上了一條寶藍色的斜紋領帶。

賢宇他今天看起來好不一樣,平常上班時總是穿得很隨興的他,穿上西裝就好像變了個人似的,而他那頭對男生而言有點太長的瀏海,今天都梳到了一旁,還抓了髮蠟的樣子,雖然看起來只是很簡單的整理了一下,露出額頭的他顯得俐落又很清爽,給人一種帥氣、沉穩又不失親和力的感覺。


「怎麼了,我臉上有什麼髒東西嗎?」

「呃……沒……沒有……」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看著他。

「那就上車吧。」賢宇他拉開了他身後停著的那輛白色休旅車的車門。

「是要開車去車站嗎?」我小心翼翼地踏進了車裡。

「我們是要直接開車去,好了,小心頭。」


我知道從高雄搭客運到台北,如果沒塞車的話大概要四到五個小時左右,彰化在台中再過去一點的話,這樣也差不多要兩個多小時吧?


就只有我跟他兩個人?心跳的頻率好像又悄悄的加快了一點。


車子的裡面就跟它外表的白色一樣乾淨,沒有什麼多餘的雜物,除了每個座位都有的小靠枕之外,最搶眼的應該就是掛在照後鏡上的那隻小小無尾熊布偶。

老實說,我是一個非常會暈車的人,就算是坐爸爸開的車,如果忘記吃暈車藥的話……

賢宇他開車的技術應該算是非常的好,就連停紅燈要煞車時,我一點點被安全帶勒住的感覺都沒有,整台車就像是很順暢地在道路上滑行著;而且這台車裡不僅沒有我最害怕的煙味,還有著一股淡淡的清香。

我靜靜的坐在副駕駛座上看著他,賢宇開車時的樣子真的很有成熟男人的魅力,再加上他今天穿著西裝的關係,有種明明熟悉卻又帶點陌生的奇妙感覺。

「嗯……」

「怎麼了?」開著車的他依然很專注地看著前方,我們正從交流道駛進了高速公路。

「這台車是公司的嗎?」

「怎麼可能。」

「那是你的嗎?」

「嗯,算是吧。」

「算是?」

「車子是我爸的,不過他去年買了新車,所以這台車就歸我了。」賢宇他一邊說著,一邊用左手摸了一下方向盤上那個H的標誌。


他看起來就像是在摸小狗狗一樣,真可愛。

不過昨天他好像也是那樣的撥了我的瀏海......


「在台北租停車位應該很貴吧?」

「對啊,所以車子平常都是放在桃園的家。」

「那你不就特地回桃園開車?」

「嗯,我昨晚回桃園家裡睡的。」

「嗯……其實你可以叫我自己搭火車到桃園,或是我們一起搭火車去就好的……」一想到賢宇是因為我犯錯的關係,特地回家去把車開上來接我,心裡頭總覺得有點沮喪……

「沒什麼的,桃園離台北很近的,況且我們去的地方不開車的話也不方便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陽光悄悄地穿過了陰鬱的雲層,就算隔著擋風玻璃,我的手心也能感受到那股令人放鬆的溫暖。

車裡放著的歌是光良唱的「手機留言」,那種傷心的旋律和歌詞,跟賢宇今天臉上一直維持的微笑很不搭。

他的心情很好嗎?可是我們是要去找廠商道歉的吧?


可能是沒吃早餐讓血糖有點低的關係吧,我稍微側過了身靠著椅子,靜靜的看著他開車的樣子、聽著音樂,那在我眼前的他,輪廓開始漸漸模糊了起來……

我好像看見賢宇的嘴唇正在動著,隱隱約約間他好像說了什麼話,不過我沒能聽清楚就進入了夢鄉……


「妳今天的樣子就跟那天一樣……」

<待續>

“坐在你的車上有種說不出的安心,就連暈車藥好像也不需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